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揚起理想的風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理想的風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一個人一生的嚮往與追求。

  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條無舵的小船,隨波而流;一個人有理想,然而目標不正確,也會導致失敗,甚至禍國殃民;一個人有理想,而且目標遠大,就會對國家、對民族、對人類做出很大的貢獻。

  曹操曾經說過“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我們每個人都要有理想,它不在於人的年齡,不在於人的個性品質。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呢?每個人都有理想,每個人都應有理想,沒有理想的人如同活在一個空洞的世界,沒有進取的動力,沒有前進的目標,只是每天規規矩矩的重複前一天的事情,就沒有快樂所言。

  我們小學生也有理想,有的想當醫生,有的想當老師、司機。我覺得這只是一種職業的選擇。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那就是“勤奮學習,為民造福”。我一定要向保爾學習,揚起理想的風帆,努力學習,練好本領,為民造福。

  中心五年級:黎望

您正在瀏覽: 揚起理想的風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理想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