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揚起理想的風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理想的風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草,因為有了理想破土而出;溪流,因為有了理想勇往直前;雄鷹,因為有了理想劃破長空;青年,因為有了理想艱苦奮鬥。為了心中的理想,人類全力以赴;為了我的理想,我努力學習!其實,我有過很多很多的理想。

  還記得第一個理想已經離我十分遙遠了吧!應該是在幼兒園的時候,那時我生活在小山村中雖然小山村不富裕但它能帶給我快樂。不過那時小山村還沒有任何幫助村民出行的工具,僅有一條通向外面大世界的土路,出行時很麻煩。所以那時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做一名公交車司機,載着村民們去外面那個更大更美更好的世界……

  可是,幾年後,我變了,小山村也變了,小山村周圍多了許許多多的工廠,原來的土路也變成了水泥路,也有了公交車司機,所以第一個夢想不滅自破了。

  緊接着又冒出了第二個理想,那時我上小學2年級了吧,我最愛最愛我的語文老師,她留着一頭長頭髮,嘴角總是擁有魔力帶着危險。她善良,她美麗,她樂觀,她堅強,我想做一個像她一樣的人然後我便有突發出一個理想。教師,一個神聖,辛苦的職業。它的任務是為祖國的未來培養人才。作用很大,很神聖,全國到處都需要教師。但這個職業同樣也很辛苦。每天要講課,有時學生不聽話,還要管紀律,甚至會大發雷霆,遭受那些不聽話的學生的白眼。即使受到再大的委屈,也還要堅強,因為國家需要他。每天晚上,當人們都進入夢想時,有一個屋子裡依然有燈光,那是老師在批改作業,寫教案。一夜一夜,教師們都是這樣熬到很晚,第二天還要打起精神給學生講課,這是何等的辛苦。正因為這樣,我要做一名教師,體會為人師表的艱辛歷程。所以,我經常在家中練習面對鏡子,練習着。

  我就像一條魚,在廣闊的前途海洋里自由自在地游,選擇哪一條前途,是由我自己選擇的。但在這個前途海洋,不能全無風波,但我充滿信心,我有信心衝破各個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理想,為祖國爭光!

  雲南玉溪紅塔區龍潭小學六年級:杞曉鈁

您正在瀏覽: 揚起理想的風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理想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