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回眸,只剩滿目瘡痍~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回眸,只剩滿目瘡痍~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一回眸,只剩滿目瘡痍~ 標籤:只剩作文 回眸作文 回眸一笑作文 成長回眸作文

關於友誼 

  世上有比友情更令人感覺溫馨的嗎? 

  好酒難得,好友更難得。 

  朋友就是朋友,絕沒有任何事能代替,絕沒有任何東西能形容——就是世界上所有的玫 

  瑰,再加上世界上所有的花朵,也不能比擬友情的芬芳與美麗。 

  要衡量武俠人物的價值與意義不能用一般的標準,他是孤獨的人,在人世上自成一個系 

  統。他們的孤獨不是無助的,無可奈何的孤獨,而是一種倔做的、遼曠的孤獨。他們的系統 

  也和一般社會一樣,有好的,有壞的,有可愛的,也有可恨的。但是他們最重義氣,那種肝 

  膽相照,至死與共的義氣,比愛情比一切的感情更偉大、更感人。 

  你明明知道你有朋友在餓着肚子時,卻偏偏還要恭維他是個可以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 

  是條寧可餓死也不求人的硬漢。 

  你明明知道你的朋友要你寄點錢給他時,卻只肯寄給他一封充滿了安慰和鼓勵的信,還 

  告訴他自力更生是件多麼誠實寶貴的事。 

  假如你真是這種人,那麼我可以保證,你唯一的朋友就是你自己。 

  朋友,還是這個世界上最令人愉快的東西。 

  友誼,更是這個世界上最不能缺少的東西。 

  對一個情緒低落的人來說,朋友的一句鼓勵,甚至比世上所有的良藥都有用。 

  假如你曾經認為一個人是你的朋友,那麼這人就永遠都是。友情是累積的,愛情卻是突 

  然的。友情必定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愛情卻往往在一瞬間發生。 

  世上有比友情更令人感覺溫馨的嗎? 

  愛情?愛情的感覺,應該是甜蜜。溫馨,絕對是友情的感覺。 

  有許多的朋友之間都是這樣的,雖然經常相處在一起,卻從來都沒有想到過要去發掘對 

  方的往事,當然更不會想到要去發掘朋友的隱私。 

  江湖道上的朋友們,以意氣血性相交,只要你今天用一種男子漢的態度來對我,就算你 

  以前是個******,也沒他媽的什麼關係。 

  你要交一個朋友,就得了解他的脾氣,他若有缺點,你應該原諒他。 

  不錯,一個人難受時,不拿好朋友出氣拿誰出氣?好朋友若不能諒解他,誰還能諒解他 

  ? 

  情人雖是新的好,但朋友總是老的好。 

  朋友永遠第一,朋友的事永遠最要緊。 

  人,只有在自己最親密的朋友面前,才最容易做出錯事。因為只有在這種時候,他的心 

  情才會完全放鬆,不但忘了對 

  別人的警戒,也忘了對自己的警戒。 

  一個最容易傷害到你的人,通常都是最了解你的人,這種人常常是你最親近的朋友。 

  只有真正的友情,才是永遠明朗,永遠存在的。 

  你若有個朋友,花了兩天的功夫來找你,臉上帶着種你未見過的疲倦和表情…… 

  那麼你就算是個超級酒鬼也會盡量想法子使自己保持清醒的。 

  只要大家真正能夠了解友情的存在,就什麼都不必再說。好酒難得,好友更難得。 

  沒有朋友,死了算了。 

  有的人與人之間,就像是流星一樣,縱然是一瞬間的相遇,也會迸發出令人眩目的火花 

  。 

  火花雖然有熄滅的時候,但在驀然間所造成的影響和震動,卻是永遠難以忘記的,有時 

  甚至可以令你終生痛苦。 

  高貴的對手,實在比高貴的朋友更難求。 

  有的人與人之間,就好像磁石和鐵一般,一遇上就很難分開,這大概也就是別人所說的 

  緣份。 

  歲月匆匆,忽然而逝,得一知心廣死亦無憾。 

  生有何歡,死有何懼,得一知己,死而無憾。 

  江湖人是一種什麼樣的人呢? 

  在某一方面來說,他們也許根本不能算是一種人,因為他們的思想和行為都是和別人不 

  同的。 

  他們的身世如飄雲,就像是風中的落葉,水中的浮萍,什麼都抓不住,什麼都沒有,連 

  根都沒有。 

  他們有的只是一腔血,很熱的血。 

  他們輕生死,重義氣,為了一句話,什麼事他們都做得出。每個人都必須為某些事付出 

  代價——朋友問永恆不變的友情和義氣,一種一言既出永無更改的信約,一種發自內心的虧 

  欠和負疚,還有一種兩情相悅生死不渝的愛情。 

  朋友貴在知心,只要他是真心與我相交,我又何必計較他用的是真名,還是假名。 

  交朋友並不一定要交能夠互相利用的人。 

  不是仇人,就是朋友。 

  我若殺不了你,就交你這個朋友。 

  這是古往今來所有武林大豪傑共同的原則。 

  這世上不但有肝膽相照的朋友,也有肝膽相照的仇敵。仇敵與朋友間的分別,就正如生 

  與死之間的分別。 

  一個若是還肯去替他的老朋友找酒喝,這個人總算還不是無可救藥的。 

  一個人往往會在最奇怪的時候,最奇怪的地方,和一個最想不到的人交成朋友,甚至連 

  他們自己都不知道這種情感是怎麼來的? 

  一個人可以“不為什麼”去交一個朋友,不計利害,不問後果,也沒有目的。可是等他 

  交了這個朋友之後,他為這個朋友做的,已經不是“不為什麼”了,而是為了一種說不出的 

  感情。有了一種有所必為,義無反顧的勇氣和義氣,為了一種對自己良心和良知的交代,為 

  了讓自己夜半夢回時不會睡不着、為了要讓自己活着時間心無愧,死也死得無憾。 

  朋友就是朋友,朋友絕不分好壞,因為朋友只有一種。如果你對不起我,出賣了我,你 

  根本就不是我的朋友,根本就不配說這兩個字。 

  朋友兩個字的意義他雖然還不能完全了解,因為他以前從來沒有交過朋友。 

  可是他有一股氣。 

  一股俠氣,一股血氣,一股義氣。 

  就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些人有這麼樣一股氣,所以正義才能擊敗邪惡,人類才能永遠存 

  在。 

  眼睛里有沙粒,就會流淚的。 

  朋友有幾種。 

  一種十幾年都不聚一次,吃飯飲宴都不在一起,他從來不記得你的生日,也沒請你吃過一頓飯,可是你若有煩惱,打個電話過去她就馬上過來聽你講,你若是有困難,電話里通知他,就會為你想辦法。 

  一種是不久見一次,雖然是大日子,不得不應酬,不應酬不好意思,見面時大哈哈,暢談空談一大堆,然後“我們一定要聯絡,大家一起聯絡,大家在一起聚聚”,說完之後就算了數,由等下一次“大日子”從頭說起。 

  又一種呢?是常常見面,吃喝玩樂總在一起,也不是真正的酒肉朋友,可不知為什麼,有煩惱事從來不想起他,有困難時即使是它在身邊,也不會想到找他幫忙。 

  另外有一種,常常和你推心置腹,有困難和你講,有牢騷向你發,但如果你有什麼事要他幫忙,就這樣不行那樣不能,你告訴了他一點自己的事情,就大肆到處宣揚,生恐別人不知道你們的關係。 

  還有一種就是逢人就說,“我和他是朋友。我們認識好久了”。認識好久了,只不過見了兩次面。 

  二 

  朋友是什麼? 

  朋友是和你很像的人,通過他/她你可以看到自己的優缺點; 

  朋友是你面對重要選擇時握着你的手說“我相信”你的人; 

  朋友是在你生日時送你一份真摯的祝福而不是昂貴禮物的人; 

  朋友是你在最快樂及最痛苦時想到的人; 

  朋友是耐心聽你心裡話的人; 

  朋友是和他/她在一起能忘掉一切繁瑣事務的人; 

  朋友是對你不合理的要求爽快地說“不”,而你會欣然接受的人; 

  朋友是你不管走到哪裡,不管什麼時候都惦記的人; 

  朋友是你可以將自己最心愛的東西放心地交給他的人; 

  朋友是看到你的缺點毫不留情的批評你,或宛然拒絕你的人,而不會挖苦或是諷刺; 

  朋友是和你一起做飯又一起津津有味的吃下那不堪入口食物的人; 

  朋友是多了也許並不覺熱鬧而少了一定會覺得冷清的人; 

  朋友是什麼? 

  朋友是你的玩伴,你的同學,你的老師,你的知己,是陪你走過一生的人。 

  三 

  只有深深洞察了你弱點的人才可能成為你忠實的朋友。友情的深淺不僅在於那位朋友對你欽佩到什麼程度,更在於他對你的弱點容忍到什麼程度。 

  四 

  真正的朋友並不一定要長相廝守,濃郁的友情看上去十分清淡。即使相隔多年未曾謀面,一朝相會兩人的心靈便立刻對接上,無需任何寒暄與過渡,雙方就能融為一體。友情的高低往往和距離成正比----時間與空間的雙重距離。糾纏在你身邊並且需要小心呵護的友情,即使多麼深刻,也十分脆弱。最珍貴的友情有總是像北極星那樣,永恆而又遙遠。 

  五 

  一個人若說“世上沒有能傷害我的人”,那麼他/她可能沒有在意的人,最起碼沒有一個忠實的朋友。被朋友所傷害,往往格外的痛。因為自己受傷害的地方總是最嬌嫩的地方,傷害自己的人又是最不應該的人,自己對這傷害又沒有防備……被朋友傷害所引起精神的痛楚遠多於現實的打擊,其中有相當大一部分被受傷的自尊心誇張了。 

  六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這種對朋友數量的最低要求恰是對朋友質量的最高期待。 

  有一些朋友,人們在生活某些方面可以親如手足,而在精神領域則可以與之莫不相關。 

  很少有人擁有心靈上的朋友,可以把對同事不能說、對妻子、對親人不能說的話向他一吐為快,甚至在訴說之前就已經獲得它的理解與慰藉。在要求之前就已經獲得它的幫助。 

  低層次的朋友滿足我們的物質需要,高層次的朋友滿足我們精神的需要。接受前者的幫助早晚需要報答他,因此是有償的;接受後者的幫助則無須回報,因此是無價的。 

  七 

  那些自稱擁有很多朋友的人,其實質是認識許多熟人。熟人與熟人自詡朋友時,往往顯得比真正的朋友還要誇張,所以他們相互之間喜歡稱兄道弟。 

  哥們與朋友是完全不同的。 

  八 

  幸運④,朋友認識我們;不幸④,我們認識朋友。 

  並不是說做到上面那些便可稱擁有友情,而是友情大多符合上面所寫。當我們可以按照上面的模式去尋找友情時,往往勞而無獲。兩人間有情的萌生是自然的,而不是個人就能定 所得了得。當兩人交往深了,友情自然會產生,而這一階段,也許是幾個月,也許是幾年。 

  判斷他/她是否是你的朋友一個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當你們分別後你會不會常常想起他,常常挂念他,而他/她,是否也時常思念你。友情的產生是雙方都承認的,而不是你說他是你的朋友,而他卻根本沒把你當朋友看。 

  也許會有人說,你在這裡大肆吹噓,那你又有多少朋友? 

  其實朋友不在乎多。曾經…… 

  我不知道該怎樣的去開始我那段難忘而又痛苦的回憶。我總是對自己說,都已經過去了。在分開后的半年,它就已經夭折了。近一年以後,當我再試圖想去重新拾起時,我發現他已經支離破碎,無法復原。 

  說實話,直到現在,我仍然十分在乎那段友情。雖然有時對自己說,都過去那麼久了,已經淡忘了。而當我不經意間再次想起時,總有一種支離破碎的疼痛。 

  我已經不再了解TA,不知道TA在想什麼?不知道TA在做什麼。什麼都不知道。 

  就這樣,在時間和空間的雙重阻撓下,如石沉大海,永遠消逝。 

  而現在,我有了一群新的朋友。雖然不像以前那樣深刻,但那份真誠讓我感動。我不再為朋友設立任何界限,一切只要自己開心就好了。在這樣一個急功近利、個人主義橫行的時代,別說是真誠,即便是一丁點信任也是難能可貴。也許是因為當初那段深刻的記憶,當這些真誠第一次走近時,我往往漠然視之。但隨後,那些鼓勵與信任,那些理解與支持,讓我感動。 

  “當你失去一些東西時,必然會得到另外的的東西。”這也許就是我得到的。但我不知道失去的和得到的相比到底哪個更重要。但我知道曾經的記憶永遠不會老去,那些傷痛也永遠無法彌補。 

  我試圖讓自己的的過去充滿詩意,一回頭,滿目瘡痍。

您正在瀏覽: 一回眸,只剩滿目瘡痍~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回眸,只剩滿目瘡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