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完了中國文學名着之一的神話小說——《西遊記》。從這本書中我得到了許多感悟。

  《西遊記》是着名作家吳承恩寫的。從唐僧取經的故事為線索,講述了孫悟空出世、大鬧天宮,最後被如來佛祖降伏在五指山下。後來唐僧救了孫悟空,孫悟空和唐僧一路取經,分別遇到了豬八戒和沙僧。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僧為了保護唐僧去西天取回真經,一路上降妖伏魔,走過了十萬八千里,前後共十四年,歷經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回了真經。我覺得故事內容情節曲折,語言生動詼諧,並把孫悟空、唐僧、豬八戒和沙僧等形象和個性都描寫得十分活躍、生動可愛,讓人過目不忘。

  整部《西遊記》中讓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唐僧師徒四人過火焰山。傳說這個火焰山可以把銅頭鐵身的人化成汁。後來孫悟空和唐僧一齊飛過去,可唐僧要一步一個腳印的走過去。後來,孫悟空去借芭蕉扇。可第一次被扇到5萬多里遠的地方。第二次孫悟空跑到鐵扇公主的肚子,於是鐵扇公主借走了一把假扇子給孫悟空,沒想到孫悟空越扇火越大。最後用計策借來了芭蕉扇,滅了火,過了火焰山,繼續去取真經。

  看到這裡,我想到了在我們的學習當中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凡是遇到困難都要一一去克服它。從前我作文有媽媽幫助我,現在我要自己完成,我把老師教我們的方法都用上了,有總分總,倒敘、插敘,先總後分……都用了。我把好詞好句都用上去了。最後媽媽誇我寫了一篇好作文,語言精鍊,內容豐富,使人一看就明白說的是什麼。

  以後我還要繼續努力,持之以恆,把學習成績提高。

  初一:DJ丁傑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