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上還有爸爸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還有爸爸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學習了林海音的課文《爸爸的花兒落了》,不禁被那濃濃的父愛所感動。我的父親在我心目中是一個對孩子要求嚴格,卻又不限制孩子興趣的人。 

  我回憶起上個學期的一次語文月考,我的古詩詞默寫錯了幾個字,被老師罰抄課文後面的10首古詩各十遍。回到家,丟下書包,靠在椅子上,望着上面白白的天花板,心想:完了,今天作業本來就那麼多,還要抄古詩,那得熬到何時? 

  晚上,我開始集中精力寫作業,終於在9點多完成。眼睛開始迷迷糊糊的,眼皮老想着垂落。可是一想到沒完成,明天老師不知道又要讓我抄個多少遍呢!這樣一想,便打起些精神,繼續奮鬥。努力了許久,手酸得向大腦抗議,只好放下久握的筆,甩甩手,又轉轉定型的脖子,發出一種“嘎嘎嘎”的聲音。眼光定在老弟的房間,不知何時,他房間的燈已滅了,傳來一陣均勻的呼吸聲,在這靜夜裡顯得清晰,還真讓人羨慕啊!媽靜靜地拿了杯熱茶放在桌子上,看着我桌上擺放着的亂七八糟的課本和抄古詩潦草的字,問:“還剩下幾首古詩?”我伸手拿起熱茶捂在手心,說:“還有三首古詩,30遍啊!”說后一口氣把熱茶飲完,頓時感到一股暖流在身體里流動。只見媽皺起眉頭,說:“現在都快11點了,你趕緊去睡覺,別耽誤明天的上課,剩下的我給你補上。”我巴不得媽說這話,趕緊讓位給媽,告訴她有抄哪幾首古詩。 

  爸進來了,問我:“怎麼還不睡覺?”“就要睡”。 

  媽拿起筆邊抄邊告訴爸要幫我把剩下的古詩抄完。爸聽完后,嚴肅地說:“你怎麼可以幫她做呢?這是她自己的事!”媽解釋說太晚了,會影響睡眠。可爸卻不聽媽解釋,執意不讓媽幫我,還讓我趕緊抄完剩下的。媽無可耐煩的跟爸走出房間。我坐在床上,獃獃的,睡覺的夢又給打碎了,沒轍。只得苦笑着,重新做回椅子,進行着我該進行的動作,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那一晚是熬過來了,可代價就是清晨起來,照鏡子時發現有淡淡的黑眼圈。此時在心裡責怪着爸。媽開始在外面準備早餐了,我盯着牛奶問媽:“不喝行不行,純牛奶的味道我受不了。”媽笑了笑說:“這是你爸說要你喝下去的,昨天那麼晚睡覺,想必是累壞了,多補充營養嗎!”“哦”。 

  突然鼻子酸酸的,喉嚨也好像有個東西在堵着,純牛奶喝下去也不會覺得那麼噁心。 

  光無聲,照亮了大地;愛無言,溫暖了心田。 

  父愛,無言。

您正在瀏覽: 世上還有爸爸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還有爸爸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