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上還有爸爸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還有爸爸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期末考試已經即將結束了,在反覆地檢查后,我確認試卷上已經沒有什麼遺漏了。考室里安靜地落針可聞,我百無聊賴,不由自主地在草稿紙上畫了一個九宮格,隨即一愣——多久沒有玩過幻方了? 

  在我的印象中,我的數學啟蒙老師並不是小學的數學老師,而是我的爸爸。在我兩歲時,爸爸就已經讓我初步接觸阿拉伯數字,好奇的心理將我逐步領進了數學的殿堂。在以後的歲月里,爸爸又教會了我加法和減法,為了提高我對數學的興趣,幻方就這樣進入了我的世界里。 

  那是一個下着雨的下午,我坐在爸爸辦公室的椅子上聽着爸爸給我講高斯的故事,忽然,爸爸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拿出了一張白紙,寫下了從一到九的九個阿拉伯數字,對我說:“揚揚,看,這是什麼?” 

  我看了看那張白紙,說:“是數字。” 

  爸爸又畫了一個九宮格,把數字全部按規律填了進去,說:“那現在呢?” 

  我仔細地看着那張白紙,沒有看出什麼其他的東西,說:“還是數字呀。” 

  爸爸把我抱了起來,說:“揚揚,爸爸前不久不是教了你加法嗎?你試着用加法對每一行打橫,打豎,打斜的三個數字算一遍,看看有什麼發現。” 

  我吃驚地說:“它們加起來得到的和好像是一樣的。” 

  爸爸說:“這就對了,你試着做一遍。”於是,我開始了對幻方的學習,從而逐漸走進了數學的殿堂,現在我的數學成績這麼好,與爸爸當年的教育是密不可分的。 

  突然,廣播又重新開始工作,沙沙的聲音把我從回憶中扯了出來“離考試結束還有十五分鐘”一個低沉的中年男聲緩緩說道。還有十五分鐘才結束考試,考試完了之後該幹什麼呢?和爸爸一起去逛圖書館嗎? 

  爸爸愛書,是一個標準的書痴,據媽媽說,當年她去爸爸宿舍時,第一眼看見的就是那成堆的書。爸爸學的是機床專業,但是他卻出人意料地成為了一名教師,而且在計算機的造詣也不比他的機床專業低,這一切都是自學的結果。 

  在他的房間裡面充斥着各種各樣的書,來自國內的,外國的,專業的,非專業的,還有各種各樣的雜誌和書刊,非常雜亂,卻又透露出了一種文化的氛圍,是我小時候的樂園。還記得小時候,無聊沒事幹的時候就經常去爸爸的書房找書看,爸爸的書房在年幼的我的眼中彷彿是一座神奇的寶庫,經常一呆就是一整天。 

  爸爸同樣很愛看書,每天晚上都要看半小時書才會去睡覺,他也經常扯着我陪他一起看書,書房裡的每一本書都凝結着我的目光和思考,每一本書都是一個神奇的世界,帶着我越走越遠。 

  “叮鈴鈴……”考試結束的鈴聲打響了,最後的同學迅速收完了卷子,背着書包,我走出了考室,世上不是只有媽媽好,爸爸其實也挺好的。爸爸和媽媽的共同努力,造就了今天的我,在感謝媽媽的同時,我也不應該忘記爸爸,那個抱着我一起讀書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世上還有爸爸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還有爸爸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