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要說聲“謝謝你!”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說聲“謝謝你!”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生活中,有句最簡單而有價值的話,就是“謝謝你!”,英文中最常用的詞,也是“thank you!”(謝謝你)

  “謝謝”不僅僅是禮貌。“謝謝”和愛連在一起,“謝謝”有多少,愛就有多少.

  如果你要做一個文明的人,就得常說十五個字:“謝謝,您好,對不起,再見,我錯了,請,我們。”你瞧,“謝謝”兩個字在最前面。

  我有兩個終生難忘的啟蒙老師,教會我怎樣做人。我媽媽和我的小學老師張效梅。我記得,她們說得最多的話正是“謝謝”兩個字。

  媽媽總把“謝謝”掛在嘴邊。鄰居張大爺送來報紙,媽媽總是笑着迎上去說:“謝謝張大爺!讓您費心了!”修下水道的工人幹完活要走,媽媽一個勁地說:“謝謝您,給您添麻煩了!”老師來家訪,媽媽滿臉笑容:“張老師,謝謝您!您那麼忙還到家來!”

  媽媽生病住院的時候,每次醫生來查房,她總是微笑着說:“謝謝大夫,我好多了!”

  最難忘的是媽媽臨終前那個晚上。我見她口水裡有血,急忙請來值班醫生。媽媽慢慢睜開眼睛,用極微弱的聲音說了聲“謝謝大夫”,就再也說不出話來。那聲音真小,恐怕連醫生都聽不見,但我卻聽得真真切切,因為我太熟悉她的口形了。但萬萬沒想到的是,那竟是媽媽經歷了83年風雨,告別人世的最後一句話,也是媽媽留給我們的最後一句話!

  媽媽將一生的感激之情,都凝聚在“謝謝”兩個字上。

  當母親走完83年生命歷程的時候,那天清晨北京協和醫院十幾名醫生、護士排成一排,用崇敬的目光送她緩緩離去;一批又一批親友和我們兄弟姐妹單位的同事到靈堂向她告別,認識她的人都曾聽過她那一聲聲暖人的“謝謝”。她記住了別人的好,別人也忘不了她的好。

  媽媽生前一直對我說,永遠別忘了張效梅老師。她說:“張老師不僅教你們知識,更是你們的人生導師。”

  張老師極有人格魅力。她對所有關心她的人都心懷感激,哪怕你為她做了一點點事,她都會帶着燦爛的微笑說聲:“謝謝你!”

  每年春節,前去看望她的人都絡繹不絕。我和十幾名小學同學,每年春節都要去張老師家聚會,二十多年從未間斷。“你們能來看我,這是我最高興的事,謝謝你們!”張老師總是這樣說,我們連忙說,“要謝的是您呀!張老師!”

  “不,”張老師說,“我的學生成長了,有了成績,這是對老師最大的感謝!是你們讓我感受到當老師的幸福,所以,我要謝謝你們!”

  五十多年來,張老師就是懷着這樣的感激之情,走上講台,又走下講台,走完她的教師生涯。

  這兩位老人留給我一生的財富,就是做人要永遠心存感激,知恩才能感恩。記住別人的好處,才能說出“謝謝”兩個字。

  有個盲女在媽媽生日那天送給媽媽一份禮物——一點一點扎在生日賀卡上的盲文。媽媽看不懂,請人翻譯,那段盲文讓她聽得淚流滿面:“親愛的媽媽,謝謝您把我養大!雖然我看不見您,但我永遠愛您感謝您——媽媽!”媽媽捧着賀卡哭了。她覺得自己為女兒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有個七八歲的聾啞女孩,背着書包去上學,在公共汽車上沒站穩,差點摔倒,一位叔叔看到,急忙上前扶她一把。女孩上了車,剛站穩就向這位叔叔打手勢,叔叔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叔叔要下車了,女孩連忙跑過去,塞給他張小字條。下了車,叔叔打開一看,只見上面歪歪扭扭地寫着一行字:“謝謝,謝謝叔叔!”淚水湧出叔叔的眼眶。

  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就像燃燒的火焰,讓你渴望表達,否則將遺憾終生。

  一個山裡孩子考上大學,卻因為家裡窮,上不起。這時,一個素不相識的外地人無私地資助了他。這個孩子一直想當面說聲“謝謝”,卻始終沒能實現心愿。3年後,他專程按着匯款人的地址找到恩人家,萬萬沒想到恩人已在幾天前去世了,臨終前,還給他匯去了最後一筆款……

  他含淚在白紙上寫下了一萬個“謝謝”,點燃在恩人墳前……

  事業有成的林先生說他一輩子忘不了老師的三句批評。上小學時,他是班長。有一個同學生病了沒來上課。老師讓他去看望這個同學,並告訴他當天的作業,他隨口答應了,可是一放學,他光顧着玩,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第二天,老師知道了,把他叫到辦公室,讓他伸出手,用銅尺使勁打了他三下手心,並嚴厲地說:“你昨天答應我要去,可你沒去,你不守信用;你是班長,你有責任關心同學,你沒去,你不負責任;同學有病,你沒把他放在心上,你沒有愛心。今天我要懲罰你,是想讓你記住這樣的人將一事無成!" “老師的話我記了一輩子”,他動情地說,“長大后,我當上了公司經理,一直不敢忘記老師說的話,所以我成功了。我一直想對老師說一聲:老師,謝謝您!可一直沒機會說。”他後來還和《中國少年報》合辦徵文比賽,題目是《老師,我要說聲謝謝》,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學會‘謝謝’兩個字,記住老師的恩情。

  在隆重的徵文頒獎大會上,林先生眼含熱淚對在場的孩子們說:“今天是教師節,我真 想對我的老師說一聲:謝謝您,老師!” 

  場上響起暴風雨般的掌聲。我含着眼淚將手中的鮮花送給了他,因為他也說出了我的心裡話。

  後來,林先生回到故鄉看望小學老師,想當面謝謝他。可是,老師已經去世了。他來到老師幕前,在墓碑上看到了老師的遺言:

  我沒有死/我把關愛別人的方法傳給一千名我的學生/我的學生將用這個方法來關愛別人/我要休息了/我可以休息了。

  在這位鄉村小學老師的墓前,林先生一遍又一遍地說:“謝謝您,老師!”

  感謝,就像陽光一樣,給我們帶來溫暖和美麗。

  面對恩情,你首先會想到你的父母,只要記住父母的養育之恩,真誠地對他們說聲:“我愛你”,不管他們會不會親吻你,理解你,你都會感受到幸福正包圍着你;

  面對恩情,你不會忘記你的老師,只要記住老師的教育之恩,永遠地對他們說聲“謝謝你”,不管他們在不在世上,會不會回答你,你都會覺得愛在簇擁着你;

  面對恩情,你會想起所有關心幫助過你的人,只要記住他們的知遇之恩,及時地說聲“謝謝你”,不管他們是不是還記得你,你的心裡都不會留下什麼遺憾。

  記住,任何時候都別忘了說聲“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我要說聲“謝謝你!”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說聲“謝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