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謝謝你的堅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的堅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站在高台上,目光極力穿梭於人山人海之中。當我終於看到y時,他正漫無目的的走着,向著那個空無一人的孤獨的教學樓。我的心中不禁湧起一股酸楚,跳下高台,朝他走去……

  事情的伏筆是早在一個多星期前便埋下了,也或許是更久。學校組織了一次科學動手小製作,各班進行紙箱小車競賽。而y,便是一班主負責人。

  之後的幾天,我總看見他抱着一大堆紙箱,猶如抱着珍寶般走進教室。那時我還以為他是單一的給幾個小負責人提供材料,偶一日經過他們班的教室,無意回首,我竟發現他坐在一堆大小不一、零零碎碎的硬紙板邊,像女生一樣細心地裁剪着紙片,神情專註,似乎脫離了整個世界,投入到忘我的境界之中了。

  隨着時光風卷落葉一般的飄逝,我在平日里見到他的次數便愈發少了。我有些詫異,往日踏着下課鈴聲的裙擺將腳步邁出教室——這樣一個男生,難道會忽然變得文靜?比賽前兩日,我與友人在歸程上閑侃,不經意間提起他,友人驀地激動起來。

  “啊!他,每天把自己困在車子上呢。看來這次第一非他們莫屬了……”

  我若有所悟,應和着點了點頭。

  比賽的日子真就來臨了,一方諾大的操場,黑壓壓的一片人頭擠在正中央的場地旁。真如被放大了數倍的原子核。喧嘩之中,夕日倒顯得知情達理而含蓄嬌滴起來,隨手扯過一片輕雲半掩了雙頰,靜望全局。然而,比賽的結果便全無了這種通曉人意,猙獰的面孔驟然擺在了面前——

  他們班輸了。

  這幾乎是誰也未料到的,我看見他們班的人,有怨聲載道的,有唉聲嘆氣的,有沉默不語的……走近時,還有一個女生紅着雙眼,邊抹着瑩瑩的淚花邊輕聲自語道:“怎麼會這樣?每天那麼辛苦,一張一張的剪,一片一片的裁……”

  聽到此,我的心中也不由得湧起一股酸楚的浪,鼻翼生生地疼起來。而y也在這一陣凌亂的喧囂中不見了蹤影,於是便有了開頭的一幕。

  ……

  “你沒事吧?”

  “什麼?”

  “這次比賽……”

  “沒關係。”他打斷我的話,稜角分明的臉上滑過一抹陽光的笑意。“至少我的車表現的不遜啊!”

  我沒再說話,默默站在原地,眼前被青蔥的松樹定格。抬起首,是有了共鳴么?在傍晚的風的舞動下,那蒼勁有力的枝幹亦隨着揮了起來,耳畔是一縷松針相碰撞的“沙沙”聲。待回過神,y已走開了。而他說的那句話依然伴隨着松木海潮般的聲音,交織在我耳邊。隱藏在這之後的勇氣,我描繪不出,然在心中已有所悟。

  或許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也會這許多這樣的坎坷藏匿在前方。我想,倘若到那時,我可以一邊回味着他的話,一邊翻轉着其中的堅強,從而笑面迎上了吧?勾起唇角,我默念:y,謝謝你的堅強傳染了我,讓我學會了微笑走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的堅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