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謝謝您親愛的吳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您親愛的吳老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看到這個作文題目時,腦海里一一閃過許多喜歡的老師,鏡頭停留在彭老師身上時,我感慨萬千,覺得應該寫下些什麼……彭老師名叫彭本發,是我小學四、五年級的班主任,也是我的啟蒙老師。他鼻子上還有一位不速之客——眼鏡,鏡片后的目光有時嚴厲,有時溫柔。四年級時,彭老師教我們語文,他講課生動、有趣,同學們都聚精會神地聽講,就像四十八朵花兒在靜靜地享受着辛勤園丁的澆灌一樣。老師的講課也像一把知識大門的鑰匙,向我們打開另一個精彩的世界。彭老師經常教導我們要多看書,知識就在書裡面,只有多閱讀多積累才能提高寫作水平。剛學完漢語拼音,老師就引導我們看一些課外書籍,從楊紅櫻的《笨笨豬》、《流浪狗和流浪貓》、《沒有尾巴的狼》到外國小說《夏洛的網》、《愛麗絲漫遊記》和《魯濱遜漂流記》等等。每個星期,老師在班裡檢查課外閱讀,提問書中的內容,讓我們回答問題,在不斷的引導和激勵中讓我們愛上讀書。因為有了彭老師的教育,我從一個無知的孩子變成一個有知識的小學生。

  彭老師有一個特點——對同學的作業要求嚴格。不管在什麼時候,無論是哪個學生,只要他的字有一點兒馬虎,彭老師都要對他嚴厲地批評。記得五年級的一次寫字課上,彭老師不經意地拿起我的作業本來看,看完之後,他狠狠批評了我,說我的字退步非常大,簡直不認識了。事後,老師要求我放學後補習練字半小時,他還親自指導,為我開起了“小灶”。這件事令我非常感動,當時的情景至今記憶猶新,而且那時正好趕上書法考級,在彭老師的指導下,我也很順利地過關了。

  每當翻開彭老師送給我的《小王子》和《伊索寓言》,就會想起他的教誨,想起老師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幫助,那親切的笑容依然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教師節就要到了,我要給彭老師送上最真的祝福:“Happy Teachers’ Day”!

  高基廟中學初一:付夢蝶

您正在瀏覽: 謝謝您親愛的吳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您親愛的吳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