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就在轉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在轉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半夜苦讀時的一杯清茶,在提醒早早休息;細雨中的一把微濕的白色小傘,在提醒小心感冒;成功時的一個擊掌,在提醒不要鬆懈;哭泣時的一方紙巾,在提醒着忘記悲哀……
 

  但是,很少有人提醒我們感受幸福,甚至沒有人意識到,被提醒就是一種幸福。

  在人來人往中穿梭,我自己提醒自己,去尋找幸福。

  冰冷的大街不會有幸福吧,我以為。

  在街道的第一個路口,我轉向小徑,通向鄉間的小徑。斑白的矮牆,剝落的油漆,牆縫中伸出一朵顫顫悠悠的堇色小花。依附在牆上的其他植物,都被暖洋洋的斜陽曬得有些焦黃,只有這朵花透露出無限的生機。陽光把一片葉子的影子拖得很長很長,長得正好遮住嬌嫩的花。擁有了綠蔭的庇佑,小花是幸福的。微風搖曳,享盡幸福的小花在陶醉中飄落。我拾起它,裝進口袋。我找到了幸福。回到大街上,似乎口袋裡的幸福讓我感覺到了些許溫暖。

  幸福不需要甜言蜜語,只需要默默的奉獻,默默的一個微笑。

  在下一個路口,我轉向一條小巷。縷縷飯香,從一扇殘破的窗戶中飄出,略略透着貧寒的氣息,卻令人嚮往這溫馨。吃膩了山珍海味的人,有幾個會回想起粗茶淡飯的餘味呢?對富人來說,每天的佳肴都只是果腹的工具;而對窮人而言,偶爾能夠吃上一餐魚肉,便是幸福。收起一束爐火,捧在手心。這仍殘留着幸福香味的爐火,照亮了暮色的路。離開那窗口,我順着香氣淡去的方向,去尋找幸福更濃郁的地方。

  幸福不需要富貴,只要有和諧的生活。

  街道盡頭的遠處,一個遠離繁華的角落,有一座破敗的院落,裡面是古老的籬柵和高大的樹。正當我懷疑它是否還有人的蹤跡的時候,從半開半閉的窗中,傳來了鋼琴的旋律。那是一首優美的曲子,熟悉卻叫不上名字,甚至古老得夾雜了朽木的清香。就在琴聲響起的一瞬間,靜謐的小院就彷彿回復了當年的輝煌。泛黃的記憶在褪去,褪去,落葉重新飄回到枝頭。然後整個院落,連同院門外的我,一齊隨和風律動,輕輕地打着拍子,在琴弦的奏鳴中沉醉,蕩滌着。

  幸福,不需要物質的滲透,只要有一顆尚未完全麻木的心,就可以隨時被幸福的融化。

  原來,幸福就在每一個轉角等待着我,只在黯淡中降臨,因為它不喜歡喧囂浮華。如果它已經被遺忘,請記得提醒自己,在轉角處尋找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轉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轉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