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灰姑娘的花,還有幾季開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姑娘的花,還有幾季開_2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pp958

一、1:35分,陽光滑過月季花 

  藍寶寶原本是班裡最懶惰的女孩子。打掃衛生的時候會偷偷地溜掉,黑板擦得總是漫不經心,作業都是被小組長催了又催,上體育課的時候,常常會趁老師不注意,跑到高高的看台上去欣賞校外的風景。班主任拿她這樣一個女孩子沒辦法,便任她在沒人注意的角落裡自生自滅。事實上,讀了快一年的高中了,許多任課老師都還不認識這個從不主動舉手回答問題的女孩子,那麼多的優秀生等着他們去照顧呢,像藍寶寶這樣走路都悄無聲息的女孩子,又有誰會在看到她的時候,有興趣想一想,這個不出眾的女孩子,到底每天都在默默做些什麼呢? 

  所以當藍寶寶拿着一枝異常漂亮的月季花,出現在教室門口的時候,引起了一陣小騷動,用藍寶寶日記里的話來說——“簡直是一場地震一樣,讓我這一天都過得非同凡響。”藍寶寶依舊微微低頭笑着,將那枝月季插在寶藍色的瓷瓶里,無限欣喜地走到靠窗的角落去,坐定了開始讀書。那是一枝還沒有完全綻放開來的粉紅色月季,像藍寶寶的心思一樣看不透。不論是誰問,藍寶寶都一律只有略帶羞澀的一句話:人家喜歡呢。喜歡什麼呢?她不說,別人也懶得猜測,有誰會相信,藍寶寶這樣簡單如水的女孩子,也會有不願示人的小秘密呢。 

  藍寶寶家裡養了一陽台的花,可她獨獨喜歡月季,那麼素樸的花,像她似的無需什麼人來惦念和關愛,但一樣活得閑適且美好。每天清晨,她都剪下一枝要怒放的花,小心翼翼地坐公交帶到學校去。當陽光滑到月季花最中心的一片花瓣時,藍寶寶就知道11:30分的放學鈴聲快要響起來了,那麼再過5分鐘,在花兒綻放的聲音里,總是讓她眩暈的陸宇飛,也要到啦!

  二、第六朵花帶來的幸運數字 

  什麼時候開始注意陸宇飛的呢,藍寶寶自己也說不清楚。是他那次在走廊里無意撞到她,朋友似的與她開玩笑,說:作用力等於反作用力,我的細胞犧牲得和你一樣多,所以你就原諒我不說Sorry了吧。又或許是那次他站在教室門口,等着鄰桌的林小朋騎車回家時,偶爾瞥到黑板上她默寫的單詞,極驚訝地問:這是誰寫的英文啊,真是漂亮!林小朋當然說了她的名字,而她,卻是連頭也沒敢抬,是心裡的喜悅太重了,她怕一開口,就讓那麼聰明的他,看到自己潛滋暗長的小喜樂。又好像這些都不是,藍寶寶是個笨拙的女孩子,她一定是很早很早就在心裡印下了陸宇飛的名字,只是到現在,她才看得清。 

  陸宇飛是在一周后,才看到藍寶寶插在講台上的月季的。他等着磨磨蹭蹭的林小朋收拾書包,一抬眼便看見開得那麼熱烈的月季花。他一步便跳到講台上去,微閉起眼睛,低頭靠近粉紅色的月季花,深深吸了一口氣。那一刻,藍寶寶的心,都快要跳出來了。日日在11:35分盡情絢爛的月季花,終於等到那個真正懂得欣賞它的人。這是第六朵月季了,可是它們不遺餘力地為藍寶寶綻放的心,卻是一模一樣的。 

  那天的陸宇飛,照例問了是哪個細心的女孩子,插了這麼漂亮的花。而林小朋,卻是大大咧咧地嚷出一句來:當然是我們的藍寶寶啦,除了她,還會是 誰有這樣的閒情逸緻呢?藍寶寶已經溜到講台旁了,而她的視線,也正好撞到陸宇飛,想躲,也躲不開了。“你們家養花嗎? 我們家也有呢,滿滿一庭院,現在開得正旺呢,你要有空,我可以拍一些照片傳給你看噢。”藍寶寶看他將一張寫有QQ號碼的紙片遞過來,想說些什麼話來給他,但紅着臉接過來,卻是扭頭就跑出了教室。 

  跑出去一站路了,藍寶寶才停下來,看着眼前來來往往的行人和車輛,大口大口地喘着氣。手心裡緊緊攥着的那一串數字,將她的心,都快要燙傷了。

  三、最不起眼的丫頭也會夢到花兒滿山開 

  只有最細心的人,才會看清藍寶寶是一點點在變化着的。她在最不起眼的衣角上,買了一片含羞草的“布貼”,粘在那兒。只有風吹起的時候,才會看到小而綠的葉子,還有飽滿結實的根和莖。上課的時候,藍寶寶開始舉手回答問題,儘管每一次,老師都會越過她,叫后桌秀氣的小組長。作業也總是第一個交,這樣她就有更多的時間,做一個短短的白日夢,夢裡是滿山坡的花兒,陸宇飛站在山頂上,帶着明朗輕透的微笑,向她揮手……打掃衛生的時候,她是最後一個走,陸宇飛來的時候,會看到藍寶寶的蒜頭鼻子上細細密密的汗珠。他從沒有說過要幫她,但藍寶寶已知足,誰說男孩子一定要紳士呢,有時候懶散也一樣讓女孩子着迷哦。 

  月季又開了一茬的時候,藍寶寶才將那串倒背如流的數字,加到QQ的好友欄里去。然後她寫下一句話:你們家的庭院里,一定是芳香正濃吧?藍寶寶歪頭笑看了一會兒,又羞澀地加上“寶寶魚”三個字,這才小心翼翼地點了發送鍵。藍寶寶坐在電腦前,等了兩個小時,那個叫“飛魚”的頭像,還是一片寂靜。藍寶寶略略地有些失望,但在睡覺之前,還是又欣欣然地發了一句話給飛魚:什麼時候你有空上網,別忘了發照片給我哦。 

  第二天是周末,放學早,藍寶寶還是磨蹭到最後,但卻沒見陸宇飛過來。鄰桌林小朋都快走出教室了,藍寶寶才鼓足了勇氣,跑上去問他:陸字飛怎麼今天沒有來等你啊。林小朋很奇怪地看她一眼,說:我家剛換了房子,搬到另一個比較遠的小區去住了,所以我以後只能坐公交回家了。不過我們兩個不在路上聊,可以上網視頻聊噢,怎麼,你也想和他視頻聊天么?林小朋嘻嘻壞笑着,藍寶寶裝作生了氣,轉身走開了。 

  藍寶寶不知道這是不是個好消息,或許她以後看到陸宇飛的次數會減少,但是如果她上網,就能和他說上話,而且,不論她是怎樣地喜歡,他都看不見自己和月季一樣緋紅了的面容。這樣的相遇,又是多麼的從容呵。那個周末,陸宇飛的頭像,真的如藍寶寶所渴盼的那樣,閃亮起來。可是,足足有一個小時過去了。問題的答案,為什麼還沒有來呢?藍寶寶終於坐不住了,敲出一行字給他:寶寶魚的問題,為什麼拒絕回答呢?那邊似乎呆愣了片刻,才發過來短短的一句話:你是誰?怎麼知道我家愛養花呢? 

  藍寶寶日日想念着的,原來他早已忘記。 

  藍寶寶還是在失落里,發過去一段文字。她說,我是一個你不認識的笨丫頭,可是就像無人喜歡的帶刺的月季,會無休止地綻放一樣,最不起眼的丫頭,也一樣會夢到滿山花兒開。你可以漠視掉我,但淡淡的花香,你不會聞不到……

  四、手有餘香的愛戀也一樣溫暖 

  藍寶寶的那些話,換來的依然是陸宇飛的一句話:你真是奇怪的女孩子啊。藍寶寶是笑着將那個愛戀了一年多的名字刪掉的,但她在睡覺前,還是沒有忘了去陽台上看看,哪一朵月季,更適合剪下來,拿到學校去。這樣專心撥弄的時候,便不小心,被很尖的刺,劃破了手指。藍寶寶看着月影里輕盈起舞的花和葉,終於落下淚來。 

  寶藍色的花瓶里,始終會有花開着,有時候是月季,也有時候,會是水仙,或者海棠。都是不名貴的花,並不會多麼地引人注意。但那淺淺淡淡的花香,還是會讓女孩子們在慵懶的午後,突然地扭頭沖藍寶寶說一句:藍寶寶,什麼時候,你變成一個細心體貼又勤快的姑娘啦?老師們也會在上課前的幾分鐘里,走到藍寶寶的課桌前,拿起她分數日漸提高的試卷看上一會兒,而後輕輕放下,溫柔地拍拍她的肩膀,笑着走開去。 

  藍寶寶偶爾還會看到陸宇飛,常常是和一個小巧的女孩子在一塊兒,和她擦肩而過的時候,會不經意地看她一眼。那樣的回望,完全是陌生的。可是那裡面的欣賞,藍寶寶卻看得清晰。 

  這是她從沒有想到過的,一年多的時間,他還沒有認識她,便已經結束,可是卻留下溫暖的芳香。而且,正是這樣美好的味道,將一個笨笨的丫頭,變成而今終於有人在走過時,會被她恬淡柔美的微笑吸引住的女孩子。

您正在瀏覽: 灰姑娘的花,還有幾季開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姑娘的花,還有幾季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