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里難忘的“那一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里難忘的“那一天”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一年級小學生變成了一個初一的中學生!這6年裡,我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特別是“那一天”!

  2009年4月22日,是一個令我們家傷心的日子,因為外公去世了。那天中午我正吃着飯,姨父急匆匆地把我和表妹叫走。臨出門的時候,我望了望對面牆上的大鐘,是12:35。我說:“上學時間還沒到呢!現在去不是早了嗎?”姨父無奈地望了望媽媽,又望了望外婆,說:“走吧!先到我家,時間到,我再把你們送去。”我只好跟着他出門!晚上在老師家補習功課結束后,我打電話給媽媽問外公身體怎麼樣了,媽媽停了幾秒傷心地說:“你外公已經……已經……”剎那間,像幾十斤大石頭沉甸甸地壓在我的心頭。我不由自主地問:“什麼時候啊?”媽媽說下午兩點多鐘,我不禁哭了,問媽媽為什麼不告訴我。媽媽說:“你在上課怎麼說啊!”我一氣把電話關了。頓時,我望着前方無窮無盡的路,眼睛模糊了,淚水從我的嘴角邊路過。

  走在路上,我想着以前外公是怎麼教我做人,怎麼教我寫字,怎麼教我做數學題,怎麼講故事給我聽,怎麼出謎語給我猜……外公是多麼的了解我,在我有題目不會的時候,他都會認認真真、極有耐心的講給我聽,一遍不懂再講一遍,兩遍不懂就再講第三遍……不像爸爸媽媽講一遍,我說不懂的時候就大喊大叫,好似“殺豬”,嚇得我魂飛魄散,哪還敢說話呀!

  一次,星期六早上媽媽叫我起床,讓我趕快做作業,剛睡醒誰想做作業,我就一拖再拖賴在床上不起來,媽媽火冒三丈對我說:“再不起來就挨揍了!”這時我看見外公過來,心想:救我的人終於來了!我望了望外公,外公好像知道我在和他說什麼,他對媽媽說:“先讓她起床,玩玩再說吧,等想寫的時候再寫吧!”媽媽沒話說了,我向媽媽吐了吐舌頭,我心裡那高興勁就別提了!我洗臉刷牙后,把電視打開,看着看着我想:趕快去做作業吧,不然就不自覺了,我二話不說把電視關了!

  一次周末,我做到語文的時候有一個理解詞義的題目,我懶得查字典就去問外公了:“外公,什麼叫詭辯啊?”外公想了一會說:“有兩個人來我這做客,一個愛乾淨,一個很臟,現在我叫他們去洗澡,你說說誰會去呢?”我毫不猶豫地說:“肯定是髒的去洗啊!”外公說:“不對,是乾淨的去洗,因為他愛乾淨,所以他會去洗。”我忙改口說:“噢,是愛乾淨的要去洗。“外公說:“不對,是兩個都要去洗澡,因為一個愛乾淨肯定會去洗的,還有一個髒的,也會去洗澡。”我又連忙改口說兩個都會去洗澡。外公又說:“不對,他們都不會去洗澡,因為一個人乾淨了,他就不需要洗澡,還有一個髒的他懶得去洗澡。我說:“你說的好像都很有道理!”“對,這就叫詭辯。”外公笑眯眯地說。我恍然大悟。

  至今,我還無法接受外公去世這個事實。每當晚上睡覺的時候,我都會想: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司馬遷曾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是啊!我現在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努力學習,回報愛我的人!雖然有的已經不在了,我相信他的在天之靈一定會感覺到的!

  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智華中學初一12班 陸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命里難忘的“那一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里難忘的“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