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天陽光燦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陽光燦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天陽光燦爛 

  小時候,我喜歡看天空。白天,我看那變化多端的雲朵,把它想象成各種器物;晚上,我看那星羅棋布的星辰,數着那一顆顆的星星,陶醉其中。現在,我依舊喜歡看天空。白天,我看那哺育萬物的太陽;夜晚,我看那皎潔如玉的月亮。天的廣袤,讓我覺得神秘與好奇。 

  我站在廣場上,天依舊未晴,我靜靜地,靜靜地,等待着它。廣場上的人越聚越多,他們和我一樣,盼望着天會晴,一分一秒地等待着那百年不遇的日全食的到來。天好像在和我們作對,不願意晴,雲層像一張厚厚的被子,擋住了太陽。我焦急萬分,彷彿是熱鍋上的螞蟻。人群也開始躁動起來,唯恐天一直陰下去,看不見日全食。 

  突然,烏雲被陽光撕開了一個洞,一縷陽光直射下來,在地上投下了一個光斑。人們歡呼起來。光斑由小變大,漸漸覆蓋住了整個廣場。終於,天晴了,人們萬分高興。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離日食也越來越近了,半個小時,一刻鐘,十分鐘……我覺得那十分鐘好長,我恨不得坐上多啦A夢的時光機,跨過這令人急不可耐的幾分鐘。終於,日食開始了。黑影漸漸地吞噬着太陽,彷彿是毛毛蟲在啃食樹葉。過了一會兒,太陽由圓變缺,只剩下了一半。然後,日全食開始了。人們紛紛將架好的望遠鏡和攝像機對準太陽,用膠片和圖像,記錄下這精彩的幾分鐘。火焰般的日冕從太陽表面噴發出來。之後,又出現了“貝利珠”現象,人們驚訝得不敢眨眼,為這百年難遇的日全食的奇觀所震撼。過了一會兒,太陽恢復原樣。 

  我等待着、期盼着,看到太陽再一次戴上“黑面具”! 

  ——妙筆生花 作 

  指導教師:劉蘭英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陽光燦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陽光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