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偶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平凡的,又是一個令我崇拜的人。普通的他,沒有像愛因斯坦那麼偉大,但他帶給我的啟迪是任何東西不能替代,值得我銘記一生的——他就是我的父親,一個平平凡凡的父親。

  年老的他臉上爬滿了皺紋,樸實的他手上長滿了繭子,勞累的他甚至雙腿已經無法那樣靈活。月考前一天,父親疲倦地走過來,"女兒,你累嗎?”望着他那蒼白的臉,想說很累,又怕他擔心。“爸爸,我不累,您先去睡吧。”“不了,爸爸一生考不上大學,邁不進那大門,女兒呀,爸爸不期盼什麼榮華富貴,只是希望你能爭氣,幫爸爸實現理想。”我的淚水浸濕了眼眶,努力不讓它流出來。“爸爸,我一定會努力!”爸爸那眼裡似乎帶着欣慰、感動,但又遮擋不住倦。這時,用他那雙粗糙的手握緊我,那手給我韁繩一般的感覺,卻又傳遞給我無限的力量。“女兒,好好學,爸爸先出去了。”說完爸爸緩慢地站起來,一步步走向房門。他那一個個腳印,一句句話語,啟迪我的大腦,照亮了我前進的路,父親這告訴我要勤奮。

  月考結束后,來到父親工作的地方,“嘿!”一聲,一塊巨大的瓷磚已經壓在他那瘦得像竹竿一樣的身上,我再也忍不住,跑上前去,還沒等我開口,父親就焦急的說:“女兒快走,這兒危險。”說完用力把我推開。我望着那高大的背影漸漸遠去,我意識到父親這想告訴我要學會保護自己。

  當我有一次小測驗考了才87分,感覺整個人都失去了動力,有一個人不惜一切代價鼓勵我站起來,他就是我的偶像,他就是我的父親!我應該站起來,我必須站起來,我不得不站起來!“女兒,記得答應過爸爸什麼嗎?”我不禁臉紅了起來“女兒,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就此消沉下去。”爸爸語重心長。“可是爸爸,他們好多人作弊才考得那麼高!”我很不服氣。“你怎麼又忘了,人活着不是只為了成績,還有誠信,你爸爸我雖然沒文化,但我抬得起頭,我光明正大,不會心虛。我相信人只有誠實才會成功.”爸爸的一番話使我受益匪淺。“好了,站起來,擦乾淚水,戰勝它你才會成功!”父親為了給我一個安靜的空間,我又一次看見他的背影,那樣剛健有力,同時又那麼年老。爸爸又告訴我做人誠實最重要。

  父親說過:“像你的偶像貝多芬學習不被困難打倒。”可父親,你那裡知道,我的偶像是你,你用你所做的一起證明了一切,你用你的汗水告訴我堅持,你用你的品質告訴我要真誠坦白,你用你的語言告訴我人活着,品質最重要......父親用他那一生積累的精神教育着我。

  我的偶像就是我的父親,一個會在背後默默注視着你的偉大父親!初二:簡佳敏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