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我愛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我愛你!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聽,耳邊又傳來動聽的旋律,這不就是李谷一的《我和我的祖國》嗎! 

 有一個地方,它有着13億人民;有一個地方,它有着長江黃河。沒錯,它就是我所熱愛的祖國——中國。 

 滾滾黃河,浩浩長江,翻湧萬年不息;巍巍中華,泱泱大國,沉浮千年,是誰?是誰在夢中一次又一次呼喚你的名字?就是我們雄偉的祖國——中國。 

 今年已經是2009年了,已經是新中國解放60年了。悠悠歲月早已抹去絕大多數歷史的痕迹,歷代古人的悲歡離合早已煙消雲散,惟有那些歷史的史實才能為那漫長的過去作出無言的旁證。 

 啊!60年過去了,中國是如何熬過來的呀! 

 相信大家都知道那次不容忘卻的史實——南京大屠殺。在那次戰爭中,讓我們損失了34萬同胞,我們早已對日軍恨之入骨了。現在,親歷和目睹“南京大屠殺”的中國人和日本人尚健在的人也不多了,能作見證的人亦即將與時俱逝, 

但是,這個中國歷史上空前的慘案還懸而未決,讓我們活着的,尤其是作為這段歷史見證人的后一代,有責任把“南京大屠殺”這件在第二次中日戰爭中最突出的慘絕人寰的日軍罪行,徹底澄清,以對祖先,以儆子孫,更為“南京大屠殺”中死難的34萬同胞伸冤。 

雖然“南京大屠殺”帶給我們無比的悲痛,可今時不同往日,中國也有了更新的一面。 

2008年奧運會是中國人的驕傲。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雨2008年8月8日至24日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此次奧運會設置了三大理念: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舉行了28個大項,38個分項的比賽,產生了302枚金牌,中國獲得了51枚金牌,是本次奧運會中金牌數最多的國家。 

此外,中國的歷史古迹處處皆是,故宮、天壇、秦兵馬俑、莫高窟……景點隨處可見,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恆山、中嶽嵩山…… 

當你從國外歸來時,當你靠着船舷從碧波中望見祖國的山峰時,自然會湧現出人類或是從心底發出的吶喊。 

我,親愛的祖國;我,熱愛的祖國;我,愛戴的祖國。 

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