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父母沒有自己的生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母沒有自己的生日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從我第一聲啼哭開始,爸爸媽媽就記下了一個輝煌的時刻——我的生日。在我十二歲生日時,我向父母提出了一個從未提過的問題:你們的生日是哪一天?怎麼沒見你們過呢?爸爸一邊給我夾菜,一邊說:“我的生日?我沒生日!”媽媽咬着筷子想了半天,才慢悠悠的說:“六七月份是我的生日吧,記不清了!”我心裡掠過一絲酸楚——父母捨不得用自己的記憶,來記住那生命中的第一頁。他們的記憶中,恐怕被兒女的事填滿了吧!

  又想起了那個酷熱夏天的晚上,沒有一絲風,我匆匆寫完作業就昏昏沉沉的睡了過去,半夜我被熱浪折磨的中暑了,上吐下瀉,父母着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洗了一把臉,有迷迷糊糊的睡下去……在夢中有風在微微的吹,好舒服啊!我沉浸在涼爽的微風中。忽然下起了雨,我驚慌失措的睜開眼,看到媽媽在為我扇扇子,大顆大顆的汗珠從她的頭上滾落下來,滴在我的臉上。我不禁哭了出來,媽媽大驚:“怎麼了?是不是熱啊!裝空調的人明天就來了。你先睡吧!我給你扇着。”那個酷暑,我不再煩躁……

  又想起了大地震的那一天,媽媽不在家,照顧我的事就由爸爸來擔任了。與往常一樣,午睡后我去上學,就在我剛要出門時,地板發出一種怪響,大地開始搖晃。從沒經歷過地震的我愣愣的站着,爸爸卻一個鯉魚打挺的從床上跳下來,一邊拿鑰匙,一邊朝我大喊:“地震了!快跑!”我這才反應過來。雖然沒經歷過地震,但從大人的言語中我就得知它是多麼的可怕。我很快衝到樓下,想起爸爸還在樓上,我心裡又着急又驚慌,大喊:“爸!你快下來!”爸爸的聲音模模糊糊:“你快走!”我哭了出來,心想:我就是死也要和爸爸死在一起。這時爸爸下來了,他牽着我向小區外跑去。雖然大地震沒對我們造成什麼大的影響,但是我在那人心慌亂的時節,不再害怕……

  父母為我付出了那麼多,父母為我記了那麼多值得回味的時刻。卻不為自己付出一點點,卻不為自己記一絲難忘的時刻。鳥有自己的生日,樹有自己的生日,就連一碗飯也有自己的生日。可是,父母的生日在哪兒?看看窗外:落葉在天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對大地感恩的文章,白雲在蔚藍的天空飄蕩,繪出一幅對藍天感恩的畫面。我為父母做了什麼?哦!婦女節這一天,我送媽媽了一個手機鏈,媽媽興奮的說不出話來。父親節這一天,我寫信送給爸爸,爸爸把它放在柜子里,小心地收藏起來!我的這些不值錢的禮物,竟被父母精心的收藏。他們這麼容易滿足!

  感恩父母吧!就在現在!一些你認為的小事,在父母眼裡,卻是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感恩父母吧!讓他們體會到兒女的溫暖,讓他們滿足一次!

  天上,太陽和月亮沒有自己的生日。地上,我的父母沒有自己的生日。我多麼悲哀——我失去了一個最神聖的節日。爸爸媽媽,你們不容易——女兒深深的,永遠的愛你們!

  陝西西安戶縣北關初級中學初一 宮琳珂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母沒有自己的生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母沒有自己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