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要有自己的傲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有自己的傲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向來認為一個人驕傲一點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因為,你有資本才能驕傲。但是,別驕傲過頭了。這段時間香港的翡翠台每個星期日晚上9點半都會準時播出《冰之驕子》,我每個星期日都會準時收看。《冰之驕子》里的里中晴常常吸引我的目光,原因有三,一是他是主角,二是他長得挺帥氣的,三是主要原因,因為他有一股傲氣。這股傲氣深深地吸引了我。 

  阿晴是個冰曲運動員,通俗點說就是冰球。本來從前我是很冷漠的,跟冰一樣,雖然現在好多了,但是跟冰有關的詞語我還是非常留意的,因此,首先“冰曲”這個詞就把我的目光吸引過去了。阿晴的冰曲打得非常棒,是藍蠍子隊的隊長。因為他的冰曲打得棒,或許是他天生就帶有一股傲氣。他有這樣的資本,除了他的基礎和之前的努力以外,還有那豐厚的天賦。這天賦是他的前教練安西所不具備的,當然,他的現任教練和前教練都發現了他的這個天賦——那就是阿晴的腳部非常柔軟,這是每一個優秀的冰曲運動員都有可能不具備的。但是阿晴有,可是他並沒有發現自己的這個優點,同時,安西教練也犯了一個非常大的錯誤,他把自己的訓練方式放在阿晴身上,儘管阿晴的冰曲天賦足以適應這種方式,但是他的在冰曲上的所有潛力並不能夠完全得被挖掘,釋放出來。 

  這便是我要說的話,阿晴天生就是打冰曲的料子,你不一定適合打冰曲,你不一定適合當教練。但是,天生我才必有用。或許你是當醫生的料,或許你是當物理學家的料,再或許,你是當航天學家的料。上帝把每一個人類創造出來,自然有他的用意,同時,你也有你自己的價值。千萬不能夠對自己喪失信心,要知道,我有我價值,我有我自信。你一定有屬於你自己的天賦,一定有屬於你自己在某一方面特殊的才能。同時,你也有你自己的朋友,即使你是一塊冰,但是,你必定可以改變,從心底里,你有一股熊熊燃燒的烈火,有一股永不熄滅的熱情。有這烈火,有這熱情就夠了,它足以讓你充滿自信,充滿對自己的價值的信任。 

  最後,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記住,要像阿晴一樣,不要對自己喪失任何信心,因為,有很多人在支持你。要有你自己的尊嚴,要有你自己的骨氣,要有你自己的自信,要有你自己的傲!

您正在瀏覽: 要有自己的傲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有自己的傲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