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光耀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光耀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仰望時空的歲月,許多故事匆匆的從我們身邊拂過。有些人正如天空上璀璨的明星,照耀着我們,伴我們成長,為我們人生增添一束光亮。

  中國着名殘疾人作家張海迪有一句話:“一百次倒下,就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是啊,我們既然有勇氣站起一百次,又何嘗不能站起一百零一次呢?或許就因為你的堅強,一百零一次就站穩了呢?如果你放棄,難道想一輩子趴在地上嗎?一輩子被困難所打倒嗎?

  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是張海迪的精神鼓舞我;是她的行為引領着我;是她的堅強感染了我。

  記得在小學一次數學家庭作業中,最後有一道題,我看了半個小時始終找不到頭緒:“哎呀,還是不知道怎麼做,明天去問老師吧。”我有了想放棄的念頭,可一想到張海迪就鬥爭倍增。張海迪——80年代,一個光輝的名字,在神州大地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張海迪的事迹到處傳頌,海迪精神到處弘揚。人們在這位三分之二軀體失去知覺而不向命運之神屈服的姑娘面前,在這位“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爬起來”的勇士面前,在這位以自己的痛苦換取別人的歡樂、以縮短自己的生命來延續他人生命的時代楷模面前,都在深深地思考:人生的全部意義究竟在哪裡?鄧小平同志揮毫題詞:“學習張海迪,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共產主義新人!”我想:為什麼她可以攻克如此多難關,而我卻在一道題上放棄。於是,我又左翻案例,右驗算,過了一個多小時,我終於解出了這道題。第二天,我成了班上唯一解出的同學,我高興極了。

  張海迪--我們中華名族值得驕傲的人物,這正像大詩人臧克家在詩中寫的:“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張海迪正是這樣一位永遠活在我心中的“明星“。相信她,會在黑夜裡為我點燈,黎明後為我祝福!初一:李瀟

您正在瀏覽: 星光耀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光耀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