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成長中的故事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中的故事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像一首娓娓動聽的樂曲。它或許是完全激烈昂揚的進行曲,亦或許是開始先是輕微悲傷,最後還是以歡喜收尾的抑揚歌曲;人生像一杯你不知味道的飲料。它或許是完全香香甜甜的果汁,亦或許是入口先是苦苦的,回味卻悠長甜香的咖啡;人生像一局永遠下不完的棋。它或許是完全順利的一局毫無懸念的棋,亦或許是有扣人心弦的過程,但最後還是有結束和解的尾聲;人生像一場使人深思的夢。“人生如霧亦如夢 緣生緣滅還自在。”夢是指的夢想,為夢想而生,方叫人生。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它會有坎坷,它會有迷茫,它會有煩惱,但是只要努力克服,跨過阻攔你的荊棘,掀開遮擋你的黑布,在水窪中跌倒爬起,即使再跌倒,也要再爬起。不能放棄對生的信念,不能放棄對人生的希望,相信你一定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的人生正處於年少輕狂、朝氣蓬勃的階段,我們是新世紀的青少年兒童,要努力為自己的人生打好基礎,回首望過我所走的路,不覺漫長而坎坷,但是這點坎坷又算什麼?以後的人生路還要走,有更多更大的困難去阻撓我行進的道路,只是看我有沒有這個決心走向成功。我所走過的路有很多的故事,遭遇過後,磨練得使我漸漸成長。 

  還記得舉行運動會的時候,這正是同學團結一心取得勝利的時候,每一個運動員在賽場上的奔跑,都會有同學們的鼓勁加油。我每個運動會都會被拉去當運動員,雖然不是跑得非常快,但是只要為班級爭奪榮譽,我努力了,我就是勝者。還好每次的成績都是前三名,當然,我也有失利的時候。那年夏天,我正在激烈地比賽200米,沒想到最後跑了個第四,雖然選手之間的差距不大,但我還是很傷心。心想,這下可完了,分數也掙得很少,老師同學們會怪我的。沒想到他們不僅沒有怪我,反而安慰我不要被失敗打倒,成績已經很不錯了。但是我還是暗暗下決心,明年200米一定要取得好成績。終於,機會來了。又是一年驕陽似火的夏,經過一年的鍛煉,相信自己一定會去的好成績的。果然不出所料,成績第二名,比較理想,但是還沒達到最好狀態。同學老師們都很高興,激動的說我很厲害。如果我再努力一點,不就是第一了。再奮鬥一年,爭取衛冕冠軍。不斷進取上進是永無止境的,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一方面,成功更離不開團結合作的力量,沒有老師和同學的鼓勵,我怎能成功?所以,成長中離不開集體。 

  沈從文老先生曾說過:“事事物物要時間證明,可是時間本身卻又像是個極其抽象的東西,從無一個人說得明白時間是個什麼樣子。”是啊,時間就是這樣,它能見證溫暖的親情,它能見證真摯的友情,它也能見證永恆的愛情;然而,時間又是這樣偷偷地從指縫間流逝。他“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成長是充滿快樂的,像一塊甜美的奶糖。輕輕舔舔縈繞在嘴角的甜蜜,讓我們重溫這美好的快樂——朋友。我是在幼兒園時結識得她。第一天上幼兒園,我又哭又鬧,雖然不知道什麼原因,由於老師、小朋友們的陌生,我成了這個班很自我的孩子,不願意跟別人玩,有好東西更不願跟別人分享。直到她來到我們班,她留着精幹的短髮,看起來精神、可愛。她坐到了我的旁邊,她開朗的性格跟我形成了對立。但是,在她的渲染下,我變得開朗起來,願意與別的朋友溝通。她又成了陪伴我多年風風雨雨的摯友,是她改變了我。真正的朋友,是你一生的朋友,她不會向你索取什麼,只會默默的支持你。希望我和她的友誼青山不改,綠水長流。所以,成長中離不開友情。 

  我往往喜歡把特長當做興趣愛好,沒有興趣,怎麼會技術高超?行行出狀元,真正愛好的事業才是最可能成功的。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我把它們當做我的好友來對待。先介紹我的一個興趣——書法。書法可是個靜雅的愛好,不僅陶冶情操,而且有助於我們以後的社會發展。但是憑我這大大咧咧的性格,能寫好書法嗎?經過1年多的練習,我的書法水平已經能拿得出手了,可以寫對聯了,但是想到那種出神入化的境界,還有漫長的一段過程呢!我很喜歡書法,不僅從中找到了樂趣,而且使我變得謹慎,學到了很多道理。我日常生活中最大的愛好就是看書,假如你現在要見我,一定會想:她現在肯定在捧着一本書痴獃地看。沒錯,我愛書已經走火入魔了。很小的時候爸爸就給我買了很多書,我平常不能出去玩,便捧起了書本,一字一句地用拼音拼着讀,從那時起,書便成了我的精神營養,不可缺少的摯友。因為書給我帶來很多快樂,它充實了我的生活。四大名著、百科全書、世界五千年我都看遍了,但是畢竟學無止境,知識的奧秘還需要我去探究。興趣愛好使我快樂,使我充實。所以,成長中離不開樂趣。 

  與我相伴了六年的校園,你是如此的親切,像春風扶過我的臉頰!與我相伴了六年的校園,你是如此的知識淵博,給予了我多少知識,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清晨,我在你的懷抱里學習,朗朗書聲縈繞在你的耳畔,正午我在你的懷抱里遊戲,歡聲笑語同你共舞。夜晚,我在你的懷抱里安然入睡,酣甜的呼吸與你相伴。童年悄然即逝,如夕陽西下,如帆船行駛,隨我們一點一點漸行漸遠。它給我太多美好的記憶。在我們的畢業典禮上,懷着沉重的心情,與同學們惜別,無論我們再怎麼哭泣,還是改變不了現實,於是,我們互相承諾,二十年後相會時一定要有所成就,要為社會做出貢獻。相信我,二十年後,我一定會創造輝煌!擦去眼角的淚水,我們再次站起,為未來的成功而喝彩!有了今天的希望,後天的努力,我一不會讓同學們失望。所以,成長中離不開希望。 

  成長中其實什麼也缺少不了:集體、友情、樂趣、希望……只有這樣,才會讓我們漸漸成長。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有黎明的覺醒,才會換來黃昏的美好,只有少年的努力,才會換來晚年的成功。 

  同學們,只要天空還有星星閃爍,我們就不必害怕在生活道路上的坎坷。讓我們做生活的驕子吧,我們的使命永遠是開拓!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中的故事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中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