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悲壯的初三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壯的初三生活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悲壯的初三生活 

房縣實驗中學 九(9)班 鄧亞男  

早晨從家裡沖向學校,搭了個小麻木車,沒多遠,車夫接個電話後來了一句“不帶了,有點急事。”無奈地搖搖頭,只好跑步前進。剛進校門,鈴聲就響起來了,我變箭一般地向教室射去。在樓梯口,由於超速行駛,未能及時“剎車”,不知和哪個倒霉蛋來了個“親密接觸”,更糟糕的是,她剛要抱進辦公室的作業散了一地,她十分憤怒,咬牙切齒地瞪着我。我苦不迭,丟下一句“對不起”,在她的抱怨聲中繼續前進。 

當我狼狽不堪的來到教室門口,“老班”已經恭候我多時了,她狠狠地白了我一眼,便放我進去了。但從那殺氣十足的眼神中,“在劫難逃”四個字若隱若現。剛放下書包,正準備吼幾嗓子英語來個將功補過,卻終是逃不出“滅絕師太”的掌心,被傳到門口進行了長達三分鐘的愛的教育,怏怏地回到座位,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ET(English teacher縮寫,ET本意是“外星人”)風馳電掣地閃了進來,用極具穿透力的聲音吩咐道“趕快給我記單詞,等下我要報聽寫的!”聽着這句N彆扭的話,迅速掏出英語書,鑽進單詞表中。 

吃完早飯,悠哉悠哉地坐在教室里,愜意地享受着一點點空閑帶來的自由,伸個懶腰,打個哈欠,剛要趴在桌上小憩一會兒,不料我的天敵攥着一張白紙飄進我的視線。“慘了,這下慘了。”抱着僥倖的心理——“但願不是找我的。”“鄧亞男,政治作業咋又沒做啊?幾次了啊你?”我頓時語塞,“區區”一科政治,又不是什麼重要學科,光會給學生施加壓力,跟着主科老師一起瞎湊熱鬧,作業層出不窮,還得精益求精,哎,愁愁愁啊!這作業,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啊! 

瞧,成績出來了。我這隻驚弓之鳥既不能做頭,也不能做尾,只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每到報分數時,我總會忐忑不安。果然,化學成績甚是駭人,正確率僅有60%啊!我如雷擊頂,滿懷凄涼,差點支持不住。豈知禍不單行,雪上加霜,“閻王爺”派“無常”找上門來了:“鄧亞男,化學老師召喚你!”不去吧,辜負老師的一片良苦用心,有點兒說不過去;去吧,那場面、那氣氛實在教人難以面對。最後還是一咬牙,一跺腳,抱着闖一闖鬼門關的決心:“去吧!”隨後,在化學老師那橫掃千軍的飛沫中接受了“愛的洗禮”。剛從鬼門關脫身,又與物理老師撞了個滿懷:“鄧亞男,這次考得咋樣啊?來看看你的成績!”沒辦法,災星高照,禍水纏身啊!只好耷拉着腦袋“二進宮”,接受物理老師的全面改造。劫後餘生的我回到教室時,同學們已經上課多時了,笑納了ET的白眼,投身到外語學習中去了…… 

回到家時已是月上柳梢了,對着娘親關切的詢問,我只能擠出比哭更悲慘的笑容。坐在沙發上,耳邊又響起了連綿不絕的“苦口婆心的愛的教育”。什麼“早起三光,晚起三慌”,什麼“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 ……聽得我心煩意亂,頭皮發麻。雜亂無章的思緒糾結在一起,差點伴着腦漿爆裂湧出來。大步流星地衝進房間,摔上門,隨手拿起本書,幾句令人生厭的詩句映入眼帘:“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只覺前方一陣嘔吐物翻江倒海,洶湧澎湃。我想,辛棄疾這千古名句被無數莘莘學子鄙視過,不然為什麼這麼出名? 

縱然心中一團怒火,卻不能把作業全燒了;縱然嘴裡罵著老師,卻不能把他們氣死;縱然滿腔熱血,卻不能打破現實!唉,我對自己說“燒不了就做吧,氣不死就不罵吧,打不破就面對吧!”我疲憊不堪地與難題進行殊死搏鬥,抱着“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信念穿梭在題海中,我想,我打敗難題的樣子一定特瀟洒。當戰鬥力完全被耗盡時,娘親端來一杯牛奶,溫暖頓時瀰漫了整個房間。“媽知道你辛苦,還有八個月,再堅持八個月就好了。快,把牛奶趁熱喝了,繼續寫作業。”起初面對媽媽深夜陪讀的壯舉尤為感動,至今也已經習以為常了,端起牛奶,模仿古人飲酒的手勢一飲而盡,轉頭對娘親說了句:“小兒此行雖有眾多艱難險阻,但小兒定會披堅執銳,披荊斬棘,為家爭光!”娘親似乎習慣了我這種瘋癲的語氣,回了句:“行了吧你,趕快寫作業。”我低頭在心中默念着那句令人激動又恐懼的話:“還有八個月!只有八個月了!真的只剩下八個月了!” 

夢中,同學們忙碌的身影頻頻閃現——一邊往嘴裡塞雞蛋面一邊嗚嗚嗚地背單詞的張三;站在路燈下把臉貼在書上看化學方程式的李四;打着手電筒藏在被窩裡寫作文的王五;在上學路上練習跳遠的趙六;啃着筆頭苦思冥想解幾何題的錢七……“啊!”猛的從夢中驚醒,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與朱元思書》還不會背呢!於是從床上跳起,將語文書擼進被窩,映着手電筒微微泛黃的光,在夢中找吳均算賬去了。(這是次日從娘親口中得知的,貌似夢遊!) 

心頭影事幻重重,化作功課絕代容。恰似東山山上泉,輕輕湧入最高峰。 

我與老師本無仇,情緣未盡莫咨嗟。中考過了愁自去,幾見恩師戀當年。 

跨鶴高飛意壯哉,年級前列雪皚皚。此行莫恨升學遠,日日艱辛日日難。

您正在瀏覽: 悲壯的初三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壯的初三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