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蹤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蹤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愛,它是世間最偉大也是最純潔的情感,唯有愛的呵護,才能使我們健康成長。

  一直以來,我認為我是一個缺少父愛的孩子。

  當我具備記事的能力時,父親就一直對我很冷漠。我一直很納悶兒,我到底是哪裡做的不好了?為什麼父親總是對我那麼冷,那麼嚴厲。

  子女向父母撒嬌是人之常情,為什麼我每次撒嬌,父親總要把我教訓一番,還讓我以後不要在他面前撒嬌!每當我聽到父親說這些話時,委屈的眼淚總是忍不住往下掉。而我認為,在父親面前掉眼淚是很丟臉的事,所以我經常把自己關進自己的房間里,心理想着我是哪裡做錯了,越想心裡就越難受,鼻子一酸,眼淚又開始不住的往下流。

  從此,我和父親之間的關係變得很生疏,我從來都不與他溝通。

  “A的爸爸為了A的英語成績,天天聽英語磁帶;某某的爸爸為自己的孩子畫好了成長藍圖!”每當媽媽對我講這些話時,我總是很羨慕他們。我總是在心裡想:我要是有一個這樣的爸爸該多好哇!

  可是,我錯了。

  一天早上,父親為我做飯,飯做到一半,他就去上廁所了。等我洗漱完畢,他還在不緊不慢地看書,我問:“不用把煤氣關上嗎?”他說:“不用關,關上也行。”我裝作沒聽見,依舊坐在沙發上等。過了一會兒,飯糊了。“不是讓你關上的嗎?”我故意氣他,大聲說:“是你不讓關的!”父親不再理我,我則慢吞吞地吃起了餅乾,心想:哼!氣死你!可誰知他竟然倒了一杯水給我,並溫柔地說:“別噎着。”我的鼻子又是一酸,眼淚又開始咕嚕咕嚕地冒出來。我慚愧極了!真想狠狠抽自己兩巴掌!

  中午,我讓父親1:30叫我起床,說完就迷迷糊糊地睡著了。過了一會兒,聽到有人好像在叫我,我猛地正開眼,發現一個人正在對我微笑,眼神無比溫柔,而那張臉卻似曾相識。穩了一會兒,意識漸漸清醒,原來是父親!我問他,:“為什麼老對我笑?”“怕你起猛了,不知自己在哪。”

  原來父親還是愛我的呀!只是他不善於表達,也不知怎樣表達。回想起來,是父親第一個對我進行的智力開發;是他第一個把我說的話用磁帶錄下來;是他第一個用筆記錄下我的成長!父親之所以會變得冷漠,是因為他的壓力太大,我應該多關心他才對,而不能一味地所取愛。

  其實,愛就在我們身邊,只不過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表達方式,我們不能要求父母對自己像電視劇里的那樣,畢竟電視劇它裡面都是些近乎完美的東西,我們普通人的愛,其實就是這樣樸實,樸實中卻也透着偉大。

  生活中,處處都有愛的蹤跡!

您正在瀏覽: 愛的蹤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