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共處快樂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共處快樂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共處,快樂成長 

  和諧的音樂使人讚不絕口,和諧的山水使人心曠神怡,和諧的師生關係能夠增進友誼,和諧的師生關係能夠提高我們的學習成績。和諧的師生關係能夠為我們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我們快樂成長。 

  師愛生是構建和諧師生關係的前提。一次,我們正在學習正反比例關係這一課,有一名同學對於這部分知識不是很明確,孫老師便耐心地給他講解,但是他還是沒有充分領會。於是,孫老師便利用自己休息時間單獨為他輔導,直到這名同學牢牢地掌握了這部分知識。還有一次,我在體育課上不小心扭傷了腳,孫老師得知后立即將我背起向醫院走去。在去醫院的途中,孫老師累的滿頭大汗卻不斷地安慰我:“堅持住,一會就到了!堅強點,孩子”。頓時,我的眼淚唰的一下就湧出來了,感覺自己就像趴在媽媽的後背上一樣,那麼溫暖,那麼踏實…… 

  生愛師是構建和諧師生關係的體現。去年教師節,為了表達對孫老師的敬意,我和全班同學商量決定送她一束康乃馨。那天早晨,我手捧着康乃馨,一蹦一跳地來到孫老師辦公室。窗戶虛掩着。我打開窗戶,見她正在睡覺,就輕手輕腳地把花插在筆筒里。我打量着寫字檯,中間擺着兩本書,上面放着一副眼鏡,桌子左上角還擺着一瓶未蓋的墨水瓶。老師昨天太累了,連眼鏡都忘了放進眼鏡盒,我想:老師勞累了一天,起來后,看見這花,勞累就會跑到九霄雲外去的。忽然,一聲輕微的咳嗽嚇了我一跳,我趕緊“溜之大吉”。上課鈴聲響起,孫老師捧着我們送的那束康乃馨走進教室,全班同學立即起立,大聲說:“孫老師,您辛苦了,祝您節日快樂!”孫老師被感動的熱淚盈眶。頓時,一股暖流在我們師生的心底流動,激蕩…… 

  正因為這樣和諧的師生關係,我們班在學校舉辦的各項活動中都名列前茅,並被評為鞍山市三好班級。和諧的師生關係需要師生們的共同努力,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之以恆。

您正在瀏覽: 和諧共處快樂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共處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