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相信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自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信心,是對自己的肯定,它來自於你內心深處最萌動的號召力,如果有一天你連自己都不相信,就算你有比別人還要厲害的本領,也可能敗下陣來,因為,從一開始,你就輸了。

  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在春秋戰國時期,有一位父親和他的兒子出征打戰。父親已經是讓讓敬佩的將軍了,兒子卻還只是一個馬前卒。號角吹起,戰鼓雷鳴,父親莊嚴地托起一個箭囊,裡面插着一支箭,對兒子說:“這是家傳的寶劍,配帶身邊,力量無窮,但千萬不可抽出來”,那箭囊確實精美無比,採用厚厚的牛皮打制而成,看看那露出來的箭尾,一眼便能認出它是用上等的孔雀毛製作。兒子非常高興,貪婪的摸着手上的箭囊。果不其然,戰場的兒子所向披靡,英勇的擊敗了敵軍。鳴金收兵的時候,兒子經不住勝利的喜氣,完全忘記父親的叮囑,拔出來寶箭,就在那一瞬間,兒子驚呆了,原來陪着自己打仗的是一隻斷箭,他嚇出了一聲冷汗。

  最後的結果,大家自然是知道了。就在知道了那是一隻斷箭時,兒子因為不相信自己的實力,在戰場上失去了精神支柱,慘死於沙場。父親傷心的來到兒子身邊,撿起那隻斷箭,心情沉重的說“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遠也做不成將軍”。

  每個人都有過人之處,我們只有相信自己,才可能成就夢想。故事裡的兒子就是因為不相信自己,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我們絕不可以重蹈覆轍。相信自己,你也可以書寫自己輝煌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相信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