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就是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就是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吳笑天,13歲的中學生。友人對我說;你看你蠻好的,有這麼個與眾不同的名字,很有味道啊。這個名字據說是爸爸想了好久才想出來的,所以我也很喜歡這個名字。

  白天我是個平凡地讓人看一眼就忘記的學生,頭總是低着,手裡拿着幾本書,簽著“吳笑天”的名字。字是細細小小,微微傾傾斜的那種,像一片被風吹歪的艾草。

  我喜歡上學,喜歡看那麼多人來來往往,每一張臉都不一樣,安安靜靜地看人比看哪一部書都有趣,況且校園裡年輕的臉,還沒有學會用假臉把自己藏起來,內心就分明地寫在臉上:桀驁不馴的太張狂了一點,嚴肅穆然得太古板了一點……我最喜歡看那些沉穩而自信的臉,目光篤定,緊抿的嘴角是深深的堅持和堅韌。不像我的眼神總是有點兒躲躲閃閃,連說話也是閃閃爍爍的。

  這個年紀,誰不希望自己是最好的,是他人的焦點?可是我能找到自己最大的優勢便是在沉默而不起眼的觀察中積累自己的感覺,有耐性抱着一篇文章細細地讀一下午,隨着它一起感嘆或震撼。我格外喜歡余秋雨的書,它讓我沉醉於千年古文明的光輝中。余秋雨先生的遊記散文在我看來是最好的,沒有華而不實的偽小資情調,以文化做基礎,深厚而有內涵,又沒有把文化格式化,定義化。正是因為余先生我才了解了那些文明的碎片,原來在它們看似冰冷的面目下,也有一顆溫潤如玉的心,記錄著滄桑,見證着變遷,或歡悅,或哀傷,在余先生的行文間“撲撲”的跳動。

  更重要的是,余先生看得到小人物,看得透小人物,明白他們的感情。余先生的遊記從不一味記追敘偉人,他能發現大背景下的渺小。

  可惜的是,余先生在大多數與我同齡人心中遠不如“超女”可愛。當我與同學談起敦煌,說起巴特農神廟時,總會覺得自己好沒趣,像是在賣弄學識。大家都很忙,我不想打擾別人或硬拽別人來聽一些陌生的文化顫音。

  因為沒人聽我的話,我只好把它寫在日記里。我喜歡寫日記,我愛這種不限制文體和字數的自由寫作。我寫日記是一反常態的忘我,義無返顧地拚命寫,把很多很多別人沒時間聽的感受說給自己聽,也是說給媽媽和語文老師聽。我分外感激她們倆,再好的演員也需要觀眾,我從她們那裡獲得了寫日記的義。

  我熱切地用一周的耕耘等待媽媽讀日記的側影,語文老師在日記末龍飛鳳舞的批語。為此我可以夜深人靜了還坐在桌邊亢奮地寫。每一篇剛剛寫好的日記都軟軟的,抖動的紙頁發出一萬隻蝴蝶扇動翅膀的聲音,似乎還有些溫熱,字跡在寫到激動出會不由自主地加重,墨跡微微地洇染開來,像一株隔世的艾草。每當這時,我便有一種莫大的成就感。

  這就是我,一個平凡、愛看書和寫日記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我就是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就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