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捉鱔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捉鱔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池塘的水滿了,雨也停了,小牛的哥哥帶着他去捉泥鰍……”今晚,我終於要和表哥一起去抓鱔魚了。提着手電筒,表哥帶着我慢走在鄉間的田埂上。四周黑漆漆的,我邊走邊向四處張望,只聽見田雞“哇哇哇”的叫聲。真的是高興又害怕,高興的是我終於有機會來抓鱔魚了,害怕的是在這麼黑的晚上,只有我們兩個人在行走,要是……於是,我自己也感覺到這歌聲快樂中有點顫巍巍的。

  正走着,忽然,表哥停住了腳步,提起手電筒,兩眼盯着田埂一邊,我下意識地向後一跳,剛要開口問怎麼了(我最怕蛇),表哥用手勢制止了我,我只好不吱聲了。藉著昏暗的燈光,只見田埂露水處有一個洞,洞口朝天。仔細看看,這洞口比較光滑、濕潤,這洞里一定有黃鱔嗎?我疑惑的看看錶哥,又看看這洞口。表哥卻自信的一笑,指指洞口,只見洞里正冒着一串小泡泡,一個尖尖的腦袋鑽了出來,忽得又縮了回去。“是鱔魚”!我不禁脫口而出,叫了起來。表哥臉上也流露出喜悅的神色。他匆忙把魚簍遞給我,把一個扎滿鐵針的器具伸進洞里,捅了幾下,又轉了幾下。不一會兒便拖出一條鱔魚,這條鱔魚足有一尺多長,好個大傢伙,比爸爸的大拇指還粗,身體呈黃色,隱約有些黑紋。它雖然全身被鐵針刺得鮮血淋淋,可還在甩尾巴擺腦袋拚命地掙扎。表哥伸手把它抓住,丟進魚簍里。看着魚簍里活蹦亂跳的鱔魚,我真是高興得不得了,完全忘記了害怕,手舞足蹈地走在表哥前面。

  不一會兒,我們就又找到了第二個洞,“有鱔魚!”我高興極了,我找到了一條善於呢。仔細一看,那條鱔魚比直地躺着,“哎,怎麼是條死鱔魚呢?”(死鱔魚我們一般是不食的)我正欲轉身離去,表哥忙阻攔我說:“別忙,看看它是不是裝死?”“裝死?鱔魚還會裝死?”我好奇地嘟囔着,卻見表哥打着手電筒,用鱔魚鉤輕輕地撥拉了一下,不動。再用針尖戳了一下,奇怪,這條鱔魚突然扭了起來。“哈!活的!活的!快抓住它。”我開心地叫了起來,“真的,鱔魚真的會裝死!”這回可讓我長見識了,真是太驚奇了!帶着喜悅和驚奇,我們又撲向了下一個目標。

  一晚上,我們捉了幾十條鱔魚,那種捕獲的喜悅和興奮,那種神奇而新鮮的感受,令我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捉鱔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捉鱔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