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蒸饅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蒸饅頭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天天看媽媽蒸饅頭,步驟早就瞭然於胸了,便躍躍欲試。正巧,那天媽媽趕着去地里幹活兒。我便自告奮勇,媽媽說:“好吧,那你試試吧,水多了你就加面,面多了你就加水。”媽媽便急匆匆地走了,臨走前還不忘交代,你要是弄不好就把你爸叫起來。我趕緊答應,生怕媽媽反悔。

  媽媽一走,我就躡手躡腳的行動,生怕驚動午休的爸爸,自己親自動了手,才知道並不像自己想象中的那麼簡單, 不過還是按照媽媽以前的樣子忙活起來,先放了些鹼面兒,然後加水,攪拌均勻,然後使勁兒和面,面硬了就加水,水多了就加面,不知不覺間,忙活了兩個小時總算把面活好了。這面也比媽媽預計中的要多。

  一個小時后,面餳好了,揉成饅頭,放進鍋里,滿心期待,等開鍋后,心裡還不忘祈禱一番,可掀開鍋蓋一看,竟都是石頭餅。別提多傷心了。

  晚上媽媽回來,看到一籃子死面饅頭,既沒有嘲笑我,也沒有批評我,而是弄了蒜汁,讓大家蘸着吃。一邊吃一邊說:“閨女長大了,知道心疼媽媽了,這是她吃過的最好吃的饅頭。

  那天的饅頭不知道是否確實好吃,但我們每個人都吃了好多,吃得特別開心。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蒸饅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蒸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