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做“小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小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做小偷 

  人的一生中發生過許多的第一次,高興的、傷心的、後悔的……這些第一次都像一張張照片,存在我記憶的相冊中。這其中,有一個第一次特別令我後悔,它就像一把鎖緊緊地扣住了我的心。如果有後悔葯那該多好啊,這樣就可以改變那令我後悔終生的一次…… 

  那是一個星期四的早晨。我一如既往的背着書包地走向學校。一回到教室坐下,便拿出書本準備讀書。這時,同桌也回來了,我扭頭看了看他,他先從書包里拿書出來,然後拿了一支嶄新的鋼筆放在桌上,湊近一看,呀!派克鋼筆!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一支筆啊!那耀眼的色澤,磁鐵般深深地吸引了我。於是我向他提出借來用一兩天,可無論我怎麼說,他就是不肯,還沒聲好氣地說:“這不配你!”。這對我本就有氣的心是火上澆油,於是,我的腦海里萌生了一個壞念頭:一不做二不休,就把筆偷過來,殺殺他的銳氣!於是,我找好時機,在下午第一節課下課,我趁同桌出去玩了,就打開他的文具盒,小心翼翼地拿出他的派克筆,迅速放進我的書包,再賊似的向周圍瞄了幾眼,看看有沒有人發現我。此時的我相一致地獄惡魔,全身都充滿了邪惡和貪慾。在這報復心理和慾望的控制下,我不能自拔,知道放學我也沒有還給他的意思。放學回到家,我顧不上別的,迫不及待的拿那支筆出來欣賞,還試着寫了一兩個字,完全把白天那一幕拋到九霄雲外了。第二天回到學校,同桌帶着一臉紅印向我哭訴:他的筆不見了,還被爸爸打了一頓。頓時,我的全身都僵硬了,心好像被拳頭重擊了一下,後悔之情從心頭一直竄到了腳跟。啊!沒想到,一個瞬間的貪念竟使他受到了痛苦!我真想立即把筆還給他還告訴他一切,可剛到嘴的話又咽了下去,因為我怕我一旦說出了事實,同桌會怨恨我,我會因此背下罪名。就這樣,那支派克鋼筆一直放在我的文具盒裡,陪我走過了小學生活。 

  每當我想起這不純潔的第一次,就忍不住想馬上還給老同桌那支筆,以此贖罪。這支筆更是時時提醒着我:人啊!對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千萬不要動貪念,那樣會令你後悔終生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小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