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頌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頌春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春姑娘隨着雨點落地的輕快節奏,悄然無聲地踱來了……

  我從繁重的學習中逃出來,淋着小雨,目光散亂地走在校園小路上,一陣寒風吹來,身體不禁道了個寒戰,裹緊身上的棉襖,皺眉想:這春天怎麼還不來?

  看着腳下這些枯乾的小草,被冷冽的東風吹去了鮮艷的外表,無精打采地歪立着。可是,冬天既然來了,那春天也不遠了。

  的確,春天不遠了。隱約聽見有人在呼喚我的名字,回頭尋覓聲音的源頭,空無一人,卻猛然發現,嫩綠的小草已在枯草群中調皮的鑽出了頭,一眼望去,彷彿綠色的波浪。蹲下身,草的中夾雜着一些小花,這些花雖不名貴,但它們用自己的點點姿色點綴着着青春的草地。

  細細看去,樹枝已抽出了嫩芽;花壇中含苞怒放的花苞;細雨中飛燕子帶來的問候;飛輕紗似夢,流水似柔綢……

  雨停了,烏雲相繼散去,天空變得湛藍,刺眼的陽光,從撕裂的縫隙中宣洩而出,照耀着晶瑩剔透的萬物。微風帶着春天的氣息撲面而來,她們溫柔的俯視着樹木蔥鬱花芬芳的人間,翅膀靈動飛揚着,一副躍躍欲試,想要落下來的歡欣和喜悅的模樣。

  縱有千萬的無奈和心酸,縱有無窮的痛苦和挫折,縱有無數的生離和死別,在陽光的照耀下,一切都會變得渺小起來。

  我的心中燃起了希望。希望是春,它在綠綠的草尖上,它是新生的。

  青竹湖湘一初一:蔡峰

您正在瀏覽: 雨中頌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頌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