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逆境,勇往直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逆境,勇往直前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隔壁原本住着幸福的一家三口,女主人是個精明能幹的人,總能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條,做好香甜可口的晚飯等待男主人歸來,他們的兒子也非常能幹,在外面擔任教練,曾經也當過兵,現在長期居住在外面,不過工資很高,這足以讓在家思念他早日歸來的雙親放心。雖然想兒心切,但他們心裡都明白,兒子有自己美好的青春,有自己的路要走,他們不能成為兒子前途的絆腳石,不能總把他拴在家裡。 

  我也很喜歡這個勤勞的女主人,那時我還小,學校放了學,作業全做完時,我便會去院子里玩,等待着她下班,然後迎上去,甜甜地叫她,她也總會微笑着答應。日子就那麼一天一天過去了,可是誰會想到天意弄人,老天爺只想讓這個日夜操勞的女人休息一下吧!在一個悠閑的下午,她突發腦溢血被緊急送往醫院了,命雖然被保住了,但是她卻殘疾了,但這還不夠,她原本那張能說會道的巧嘴從此只能“阿巴,阿巴”,這對於一個一向要強的女人來說是多大的打擊啊,這意味着她從此只能被人服侍,而不能伺候別人了。更何況治療費就要幾萬幾萬的撈出去,這個一向省吃儉用的家庭只能默默的支付。 

  隔壁的那個家庭再也聽不到歡聲笑語了,傳來的只是“阿巴,阿巴”,還有一陣陣傷心的哭聲。即使是這樣,哭過以後,女主人會獨自把淚擦乾,然後站起來,艱難的一步一步練習着走路。因為她知道,光哭是沒用的,她必須學會自己堅強起來,像剛出生的孩子一樣,重新學走路,學說話。 

  她的娘家人自從她生病後,也經常來,時常還會把她接到娘家來住,我見過女主人的母親,是一位滿頭白髮的老人,看樣子也已經年過九旬了,但好在手腳還算利索,幾個兒女也挺爭氣的。我想,她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這她曾經引以為自豪的女兒吧。現如今變成了這副摸樣,心中一定在滴血。但她在女兒面前不能顯得太過傷心,每次到女兒家,總會握住她的手和她講講話,吃過午飯後又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女主人剛生病那會兒,總會有三三兩兩的人來看望她,兄弟姐妹也常來,但他們畢竟有自己的生活,不能經常陪伴在她身邊。女主人的生活稍微能夠自理后,他們家便冷清了,老公在上班,兒子又遠在外面更努力的賺錢。 

  每天清晨,都能見到她的身影,右腳拖着殘疾的左腳一瘸一拐的練習走路,雖然她才50出頭,但早有了許多白髮,原本烏黑的秀髮再也尋覓不到了,那長長的辮子也剪成了短髮。中午便會小睡一會兒,晚上看電視也把所有的燈關了,只為省那麼一點電。前幾天三十幾度的高溫也沒見他們開過空調。 

  每次練習走路時汗都濕透了全身,她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要以最快的速度使腿腳更加靈活,好幫家裡分擔一些小事。皇天不負有心人,她的腳越來越好了,已經能走好長一段路了。自己也能燒飯,澆花了。生活慢慢恢復了平靜,她仍然像往常那樣做完晚飯等待丈夫回來。 

  她充分利用了那一隻能動的腿和一條靈活的手臂,為家裡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她並沒有放棄美好的生活,而是更好的生活了下去。她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她的骨子裡透出一股不服輸的勁,使病魔也懼怕她三分。上帝關了你一扇門,同時也會為你開啟一扇窗。

您正在瀏覽: 面對逆境,勇往直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逆境,勇往直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