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單行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單行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區里的路十分狹窄,一般只能錯兩輛車,再加上小區的車庫有點忒少了,車都停在自家單元門口,也就是一次只能通過一輛車。每個車庫正對着路,如果出庫主考駕照時時昏過去的,這車庫就是白買了。設想,假如一個同志在倒車,兩邊各有幾個車開過來,正好把路堵死,再碰到幾個素質不怎麼樣的同志,後果不堪設想。還好,這種事情還沒怎麼發生過。儘管如此,物業懶,為了減少麻煩和民眾糾紛,就將這條路改成單行道。人算不如天算,這本來是想減少麻煩的,不想倒給小區的業主添加了不少麻煩。 

  仍舊是一個安靜的晚上,從姥姥家蹭晚飯後,我們驅車回家。方入小區,見前面爸爸的車突然停下了,我和媽媽納悶,這條路沒出過什麼事啊,今天怎麼莫名其妙堵上了?我下車往前看,不是別的,原來一個車停得比較缺德,只能勉強過去一輛車;而正對着那個車庫的那個車主呢,由於技術太差,經不住考驗,自家車開的進去倒不出來了。其人大怒,竟把自己的車橫在了路中,自己在外面站着,一個車都不讓過。第一輛車來了,得知原因后,見那人火氣正旺,不敢直勸,正要倒車走小路,第二輛車來了;第二輛車剛正明白來龍去脈,準備往後倒,第三輛車又來了;第三輛車剛要倒車,第四輛又來了……就這樣,積少成多,積了8、9輛車。我數了數,我爸的正好是第十輛。 

  “唉,照這樣下去,得堵到什麼時候!”爸爸嘆道。是啊!就這樣下去,那個損人不利己的車主不來,這攔路虎也不退,車也越積越多。後來來了幾個業主去勸,最後連物業都來了,不想那攔路虎的脾氣比牛脾氣還犟,就認死理,說:“那個車主不來,別想讓我走。那人太沒有公德心了。”死活不肯走。我心裡暗說了一句:“哼,你就有公德心了?”沒辦法,物業找到那個損人不利己的業主的家裡,結果回應說那人見下面堵車,拿着車鑰匙早就下樓了。無奈,人們只能在那耗着。 

  車,越來越多。我的眼睛四處搜尋着,希望能找到那個損人不利己的車主。突然,我在竹林里發現了一個身影,一手攥着一個什麼東西,另一手捂着嘴正樂得笑呢。這人肯定就是這個車主,竟然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他人的不便上,豈能讓人容忍!我氣呼呼的朝他走去,他看好像被發現了,連忙跑到車上,啟動了車,不知道溜到哪兒去了。“攔路虎”見此模樣也趕緊把車倒出來走了。車主們各上各車,在物業和幾位有責任心的業主的引導下,小區很快恢復了通暢。 

  這本是一條暢通無阻的單行道,一條充滿了愛的單行道,只是因為兩個沒有愛心的人的摻入,使這條愛的單行道不再暢通無阻。如果人人心中充滿一點愛,不用多,就一點,放平心態,多為他人着想,這條愛的單行道將會永遠的暢通無阻,我們的生活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的單行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單行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