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的單行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單行道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靜靜地,窗台上那多潔白的蘭花開了,陣陣幽香隨着夜半的清風和如霜的的月華一起游進迷離的眼 ,我翻飛着回憶亦在花香的牽引下收攏成線在成長歲月中交織出一條青春的單行道。思緒隨花香在夜空中飛盪,炫目的光襲來,我不由得閉上眼睛,禁不住想到自己,正如窗檯的蘭花一樣,土黃色那段單純稚嫩的時光是綠油油的童年,但不斷長大的現實里,一次次的迎頭疼擊使我退下了稚嫩的蛹皮直到童年變成了時光中的一種隱喻。而這時,正當我們踏着戛然而止的童年的尾巴完成了一場雪淋淋的蛻變時,我們又迎來了那個昭顯着青春感傷氣息的畢業季。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你寫的日記,明天你是否還惦記,曽經最愛的你……這是畢業季的感傷,是青春的必經之路,也是青春的分岔路,因為直此我想那些真心相處的人將各自走向青春的單岔口。那一刻青春是昏暗燈光下一張張青澀的臉龐,青春是臉龐上嘴角的笑容和眼角的淚光;青春是最後一頁教室里壓抑着的空氣和酸酸的味道。青春的路上,我們註定將分離走向自己的單行道。

  而擦乾離人淚,我們不能一直沉浸在別離的上懷中,在夕陽下漸行漸遠的背影中把舊的一頁封進成長的歲月,畢竟青春的眼睛是向前看的。我望着秋末的新校園 ,雖枯白的草地和泛黃的梧桐葉無不昭示着一個季節的末路,而一個穿行於衰敗秋季中的身影確是朝氣十足地匆匆走過,悲慘的秋風催過堅毅的青春,他們面不改色,以燃燒着的心來溫暖那雙堅定的眼,他們昂首闊步,以高昂的姿態來睥睨着路上的荊棘,他們心若磐石以不撞南牆不回頭的高傲走在自己所選擇的路上,我亦在其中,走在那條青春的單行道上,那是一條幽深而不見盡頭的小路,在淡灰色的蒼穹下它蜿蜒向前,而夜幕亦將它朦朧得像一團煙霧遮住一般,然而,緩行在這條未知的路上,我不後悔,因為青春不懼怕未來;我不後悔,因為青春不在乎受傷;我不後悔,因為青春不願意回頭。既然青春選擇了遠方,那便只顧風雨兼程,即使前路同若觀火,我也不會後悔,堅定,堅行,一直走到天盡頭。

  一顆流星劃過天際收回了我滿天飛舞的思緒,抬頭望去,感覺星空是如此浩瀚,而在這群星璀璨的星空中,我只是一顆微弱如螢火蟲般的小星星,按着心跳的律動閃耀着微不住道光芒,就像古老的江上一點微亮的漁火,雖渺茫但卻自信地走在青春的單行道上。

  成長歲月,青春無悔,遠方是我的追求,在這條只能前進的青春之路上,我將高唱青春之歌,讓最美的年華去搏擊長空,讓最動聽的歌聲完成青春禮讚。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單行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單行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