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生命世界(改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生命世界(改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二樓的牆洞里經常有大老鼠出來偷吃東西。不知為什麼,我在心裡產生了一種殘酷的想法,悄悄躲在牆邊,趁老鼠出來的時候,拿開水燙它。結果,一隻大老鼠被滾燙的開水燙着后慘叫着縮進了牆洞。我不知道它有沒有死,但那時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殘忍,“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在人類心目中老鼠似乎有千萬個該死的理由。然而引起我內心最大觸動和自責的還是在兩個月後:我又看到了那隻大老鼠,它還活着,全身都是燙傷之後留下的白斑,最讓人痛苦不堪的是,它居然還懷着小老鼠,腆個大肚子,動作遲鈍地在地上尋覓着食物。我無法表達我那時候的心情,我只覺得“生命”這個詞在我心中凸現的那麼耀眼,我只覺得我曾經有過的行為是多麼的卑劣。這種感覺,在別人眼裡也許顯得可笑,但是,對我來說,就是從那個時候起,我逐漸感受生命的意義和分量。

  法國思想家史懷澤在《敬畏生命》中寫道:動物和人一樣擁有生的權利,大自然界的所有生命就像一個天平,哪一邊缺少了都會帶來不平衡。

  每當讀到那些關於生命的故事,我的心總會深切地感受到生命的無法承受之重,如撒哈拉沙漠中,母駱駝為了使即將渴死的小駱駝喝到夠不着的水潭裡的水而縱身跳進了潭中;老羚羊為了使小羚羊們逃生而一個接着一個跳向懸崖,因而能夠使小羚羊在即將下墜的剎那以它們為跳板跳到對面的山頭上去;一條鱔魚在油鍋中被煎煮時卻始終弓起中間的身子是為了保護腹中的小鱔魚;一隻母狼望着在獵人陷阱中死去的小狼,而在凄冷的月夜裡嗚咽嗥叫。其實,不僅僅只有人類才擁有生命的神性光輝。 

  

  我無時不刻都在想象着自己心中的生命世界,其實,也只有我們擁有對生命的敬畏之心時,世界才會在我們面前呈現出它的無限生機,我們才會感受到生命的高貴與美麗。地上搬家的小螞蟻,春天枝頭鳴唱的小鳥兒,高原雪山腳下奔跑的羚羊,大海中戲水的鯨魚等,無不豐富了生命世界的底蘊,我們也才會在體驗中獲得對生命的頓悟與喜悅。

  

  

  確實,我們敬畏着地球上的一切生命,不僅僅因為人類有憐憫之心,更因為它們的命運就是人類的命運:當它們被殘殺時,人類就像是最後的一塊多米諾骨牌,接着倒下便是自己了。所以人類在努力創造着一個和諧的生命世界,而每個人心中的生命世界卻是相同的,因為我們都源於同一個目的:讓所有生命都能夠和諧相處,彼此相映成輝!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生命世界(改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生命世界(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