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所愛的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愛的詩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笑看乾隆,康熙,雍正的“文字獄”,何其荒謬!!扼殺思想火花,摧殘人才。

  我羨慕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默嘆王勃的“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欣賞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感慨杜甫的“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也驚心他的“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更加痛恨杜牧的“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我希望夢回大唐,輕聲吟唱貴妃醉酒。我希望登上月球,略道不知天上宮闕。

  我驚艷杜秋娘的“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但更喜歡李清照。一個如水的美麗女子,一位心繫國家的傲骨女子,一位優秀的偉大女詞人。我讚賞李白,卻喜歡鄭谷的“數聲風笛離亭晚,君向瀟湘我向秦”。他的眉宇,他的忠心,他的清冷,他的愁緒。

  我喜歡字正腔圓地朗讀有優美韻律的詩,瀟瀟洒灑,溫溫柔柔。

  漫步於唐詩宋詞,淺嗅一卷書香,清風襲來。昂首看梅,低頭回想。捎一口小詩,最是溫柔。

  目光微落於彩霞,拂袖起身,擱下一本唐詩三百首,續上一杯熱茶,再靜靜追溯。

您正在瀏覽: 我所愛的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愛的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