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生我才必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生我才必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早,我和往常一樣翻開課本,卻被紙的邊緣劃破了手指,我頓時驚訝不已:紙怎麼會有如此大的威力?划的居然比用刀片割的還要痛!

  在我的印象中,紙一向是最軟弱的,與火既然,遇水即爛。自記事起,我便經常撕紙,沒撕破一張,便會有戰勝一個對手的感覺。而且紙很容易破,一次好幾張都能撕破。紙就變成了我那時的“出氣筒”,又什麼事都拿它來出氣。可是今天卻能給我的手劃出一道口子!

  看着那傷口,我又想起了一個我讀過的故事:一隻過冬的鳥閑在窩裡沒事,可巧下雪了,他便說落在樹枝上的雪花,當說到一萬八千零七十的時候,天上又落下一片雪花,落在了一根巨大的樹枝上,那根樹枝就被壓斷了。

  一張紙劃破手的幾率有多大你?最多不過千分之一。一片雪花有多重你?人們肯定十有八九回答:“輕於鴻毛”。千萬不要輕視他們,紙劃破手的概率雖小,但仍有可能,一片雪花雖輕如鴻毛,但一片片的累積,仍能壓斷樹枝。把你想作是那張紙或那片雪花吧!不要小視你自己的力量,更不要埋怨上帝給你不好的口才啊,不好的記憶……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是看你會不會合理利用“自願”。別人的口才好,不一定他的其他方面都能超過你;別人的記憶力強,不代表你其他的方面就比他差。彌爾頓、貝多芬和帕克尼尼被稱為世界文藝史上的三大怪傑,他們居然一個是瞎子,一個聾子,一個是啞巴!但他們對音樂做出的巨大貢獻是我們這些正常人望塵莫及的。我國作家張海迪,有三分之二的身體沒有知覺,一次次的與死神擦肩而過,但她翻譯了大量的書籍,成了一名作家。從這些事例我們不難看出,不管你是一個怎樣的人,只要你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你就有你的作用和價值。就象俗話說的那樣:“天生我才必有用。”

您正在瀏覽: 天生我才必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生我才必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