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出走後,我才明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走後,我才明白^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發生了一件令我刻骨銘心的事。

  在一個寒冷的夜晚,我觸怒了母親。

  事情的起因是我想換一本新字典。母親說:“今年的收入少了,要買新字典,等過些日子再說吧。”“不就是一本字典嗎?能花多少錢?”一邊生氣地說著,一邊隨手把舊字典扔在地上。母親氣極了,抬手打了我一巴掌。

  從小到大,父母從來沒有打過我,第一次被打的我感到十分委屈,便耍了脾氣,奪門而出。

  摔門的那一刻,後面傳來母親的喊聲:“你給我回來!” 我沒有回去,一直跑到了村后,坐在小橋上。天啊!我這時才發現,四周黑洞洞的!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吹在身上,我連打了幾個寒顫。抬起頭,黑夜像張牙舞爪的魔鬼,我害怕極了,再也不敢看遠處,用手緊緊地抱住了頭。我想回家,可是不敢,不是因為怕母親打我,而是因為我怕再看到母親那憂傷、渾濁、飽經風霜的眼睛。一直這樣坐着,風打在我衣着單薄的身上,好冷。我恨自己,恨自己為什麼不理解母親的心。這時,黑暗中傳來母親喊我的聲音,帶着幾縷哭聲的喊聲由遠而近,,我似乎看到母親那憂慮、焦急的眼睛里盈滿了淚水。被嬌寵壞了的我此時犟勁未消,居然沒應一聲。直到母親的聲音消失了,我才有些後悔,彷彿那焦急而又近似哭聲的呼喚又重新回蕩在我的耳邊。

  我坐不住了,鼓起勇氣,慢慢地朝家裡走去……突然,我發現村頭的石橋上站着一個矮小的身影,是母親!她站在凜冽的寒風中,望着無邊無際的黑夜,在等我歸來。“媽——”我忍不住喊出聲來,母親忙轉過身,緊走幾步擁住了我:“媽不該打你,疼嗎?”“不,是我錯了。”我抬起頭,眼睛正好撞上了母親那淚瑩瑩的目光…… 相擁着回到家,我徑直走向自己的房間,開始反省自己的所做所為,我感到慚愧萬分:快要過年了,家家戶戶都忙着辦年貨,我家也不例外。但是,今年的年貨辦得格外少,而且全家都沒做新衣。從父母的對話中我隱隱約約地知道:今年的生意不如往年,布料的產量低且銷路不好;不僅生意難做,原本要退貨的布料又被人偷走,損失了很多錢……我發現父親的頭上又添了許多白髮,一年間彷彿老了十幾歲,就連那雙經常撫摸我的、厚實飽滿的手上,手心都長出了粗糙的繭子,可能是搬布料時磨出來的,我知道年景好時,這活應該是工人乾的。父親明顯地瘦了,不像以前那樣健壯、高大,也許是營養不足,也可能是操勞過度。母親看起來也很憂傷,是的,經過一年的辛勤勞作,省吃儉用,最後卻落得如此地步,母親難免有時會傷感。儘管如此,父親還是抽空陪我學習,母親還是耐心細緻地照顧我們……就這樣想着,愧疚的淚水止不住地流,我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向母親道歉。

  開學了,我又回到了這所我們全家都喜歡的好學校。新衣不能買,新字典不能買,我知道,這一萬多元的學費對父母來說壓力有多大!人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海。父親,我該怎樣幫助您?母親,我該怎樣能使您快樂?夜已深,淚水再次打濕了我的枕巾……  

 細膩的筆端,向我們鋪陳着生活的苦澀與辛酸。透過飽含真情的語言,我們看到的是小作者一家因生意失敗而憂鬱、傷感。同情之餘,我們樂觀地相信:一定能渡過難關——因為有愛!

您正在瀏覽: 出走後,我才明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走後,我才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