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堅強而又勇敢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堅強而又勇敢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英國小說家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以其扣人心弦的細節、妙趣橫生的語句、一波三折的情節在我的大腦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在我的腦海中謀得了一席之地,永遠地紮根了下來。

  小說講了英國青年魯賓遜懷着環遊四海的遠大理想,辭別家人,孤身一人踏上了東渡的旅程。起初的旅程還算走運,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海上的天氣時好時壞,變化無常,突如其來的大風暴使船上的每一個人手忙腳亂,大家正在不知所措的同時,風暴可不會等待,風捲殘雲般的吞噬了大船,命大福大的魯賓遜成了唯一的幸運兒,飄到了一個孤島上。如此,想要在這樣的一個島嶼上生存,可能有些不可思議,甚至是不可能,可是魯賓遜就是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成為了一個奇迹。在荒島之上,魯賓遜忍受了常人難以承受的寂寞,他一次又一次地從生命的縫隙中得到了啟示,從絕望的懸崖中掙脫了出來,最終取得了成功。為了生存,他想盡了一切辦法:種植水稻、開墾荒地、養殖羔羊、造船出海、對付野人……最後,他終於成為了贏家。回到了故鄉。 

  魯濱遜實在是太偉大了,難道不是嗎?魯濱遜熱愛生活,敢於與命運作鬥爭的精神難道不令人敬佩嗎?他的成功告訴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我們不但要冷靜思考,而且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還要有淵博的知識。你看魯濱遜的房子,桌子,椅子,衣服等都是自己做的,種地,養家蓄等都是行家。而相比之下我們現在有的大學生連衣服都不會洗,真應該感到臉紅,所以我們現在在這麼好的環境下更加應該好好學習,珍惜寶貴時間,多掌握過硬本領,為將來踏上社會作準備,免得到需要時這個不會那個不會而後悔。魯濱遜的成功還告訴我們只要有一絲的希望我們就應該去把握,去奮鬥。因為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你自己努力,命運也會向你低頭。 

  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運不可能相同,但只要心中一直充滿希望,憑藉自己那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去努力,命運就會產生奇迹。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堅強而又勇敢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堅強而又勇敢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