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孤芳自賞的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芳自賞的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大花園。花園裡面有許多的花朵,五彩繽紛。美麗極了! 

  一年當中,有春、夏、秋三個季節,園子里的花兒都開放着,遊客們遠遠的就會徇着這芬芳的花香趕來觀賞。然而,一到冬天,花園就不再熱鬧了。每當寒風呼嘯着掠過大地,白色的雪花飄飄揚揚地落下時,花兒們明白,它們該休息了。於是,勞累了大半年的花朵們,在冬季來臨的那一可,都願意縮進大地母親溫暖的懷抱里,好好的睡上一覺。 

  就這樣,花兒們的家族延續了幾個世紀!靠着這種傳統,他們免去了一年一次的受凍。但每到這是,已沒有遊客來讚賞它們的美了。 

  現在,已是秋末了,離冬天不遠了!大家都在使勁吮吸着大地母親所供給他們的最後一點營養。然而,有一株玫瑰卻一直站在那兒發獃。姐妹們問她怎麼了,她說:“我想我能夠一直開放到冬天結束!”這話被其它花聽到了,它們都只是搖着頭說她傻:“哎,傻丫頭啊!那份怪念頭遲早會要了你的命啊!”“是啊,千萬別做傻事啊!”……姐妹們更是苦口婆心的地勸她。 

  但是,她已打定了主意,任別人怎麼說都不肯改變。不久,冬天來了花兒們都沉睡了過去。而那朵想過冬的花,果然留了下來。她沾沾自喜地想,哈哈,太好了!現在,整個花園裡就只剩下我一朵花了。人們會看到我的。我會因此而得到更多的讚美的…… 

  但是,這種得意並沒有持續到第二天。那時,她已凍得不行了,卻依舊硬撐着。她是多麼希望有人能夠看她一眼啊!哪怕是匆匆的一瞥。但她沒有等等到。因為第三天,她就已經聽到了死神匆匆到來的腳步聲,隨即,她甚至還沒有喊出一聲“後悔”生命就已從他體內消失了…… 

  第二年,當園再次蘇醒,幾乎所有的花都看到了那具腐爛的玫瑰花屍體,“看,這就是不循規蹈矩的下場!”不知是誰說了這麼一句話,很快就在花群中流傳了開來,成了那株傻玫瑰在花群中留下的唯一回憶! 

  朋友,請記住!在做某些事情時,循規蹈矩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那些都是前輩們留下的經驗。是有利無弊的!

您正在瀏覽: 孤芳自賞的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芳自賞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