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月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月夜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聽我奶奶說,她小時候住在農村,鄉村的夜空可美了,不像城市的夜空,灰濛濛的,只能看見幾顆星星和一彎殘月。所以,我從小就想看看鄉村的夜空。我八歲那年,爺爺突然想會老家看看,我正好可以跟爺爺一起回去,看看我朝思暮想的鄉村夜空。

  到了鄉下,我左盼右盼,終於盼到了晚上。我躺在草垛上,仰望星空,果真看到了與城市迥然不同的新世界。那一顆顆星星宛如一顆顆玉珠灑在天幕上,那一輪玉盤似的明月是那些玉珠中最瑰麗的,點綴在星河中。那些星星又像一個個小精靈,淘氣地蹦來蹦去,一會兒沖你眨眨眼睛,一會兒不高興了,又躲在雲姑娘的身後,讓你找不到他。我又眯起眼睛,看着那輪明月,似乎看到了小白兔在空中玩耍,它把月亮當成了一塊兒噴香的奶酪,貪婪的咀嚼着,所以月亮上時常會有幾個小灰點。我看的入迷了,忽然想起媽媽對我說過的:“天空上有許多星星,只要有人出生,就會增添一顆星星。”我想“那顆淡藍色的小星星一定是我的‘小守護神’。”我隱隱地看見它在對我點頭微笑。

  淘氣的月亮看看那些星星玩兒,也耐不住寂寞。它把從太陽公公那兒借來的光束和從雲霞妹妹那兒借來的“彩棉”織成了光芒的線,星星們看着那線是那麼耀眼,變搶來玩,結果反把自己給纏住了,鄰近的幾顆星星都動不了,就這樣,星星們被綁成了勺子的形狀,這就是神仙用來喝湯的勺子——北斗七星。

  我看着那璀璨的星空,看着那無數顆瑰麗的寶石,漸漸產生了睡意。在夢裡,星星邀我到雲霞上做客,月亮與我一起嬉戲……

  雖然在鄉下只生活了一個月,但是,鄉下的“星月夜”卻始終令我難以忘卻。我回到城裡后,經常看天上的星星,但始終沒有在看過鄉下那樣美,那樣令我難忘的星空,或許是星星害怕了那些“煙霧怪物”了吧!在鄉下度過的那個星月夜讓我的童年有了一個最美麗的記憶,最開心的記憶,最與眾不同的記憶。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59中初一5班:馮迪

您正在瀏覽: 星月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