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叛逆,是這樣煉成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叛逆,是這樣煉成的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你最後一次稱讚別人是幾時?你最後一次被別人稱讚又是幾時?很久了,對嗎?”這是《小孩不笨》里最看出我們青少年的“困境“。火一樣的青春,充滿的朝氣與蓬勃,在這個青春季節,我們更需要被人贊,更需要被人說”你好棒啊!”而不是你看着滿是紅色圈圈的試卷說“你好笨啊!” 全世界的大人都是一樣的,凡是我們喜歡的,他們都不喜歡,你們喜歡的我們也不喜歡,所以有時候的日子過得很不快樂,因為大家找不到一個共同的話題。大人經常以為,和我們說很多很多話,就是溝通了。其實他們都是自己講,自己爽。而我們通常都是假裝在聽,然後一邊進,另一邊出。我們到底有沒有聽進去,你們不管。有時候我們真有一股衝動想把話說清楚一點,可你們會認為我們頂嘴,所以我們慢慢,慢的,就變成啞巴了。但是我們悄悄的在暗地裡卻展開了一場驚天動地的“運動”——叛逆。 

  我們肆無忌憚,我們成群結黨,我們目無尊長,對什麼事都不滿,整天只會製造麻煩,我們懂得了頂嘴,懂得了反駁父母的觀點,懂得忍受不了父母的嘮叨,敢大膽的拍門“離家出走”,去獨自闖蕩我們所謂的“江湖”;每天上課我們都要對着煩躁的課本,繁重的作業,於是我們敢在課堂上大膽的表演“釣魚”等一系列節目, 不會再為今天課堂上老師的訓話深深懊悔。在我們眼裡不知道知道數學推理,不知道語文的文言文,不懂得遺傳變異,不會對人說“你好聰明啊”。網絡時空,非主流就是我們的全部。每天回到家裡不是看電視就是上網,我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的圍在一起談我們的“大事”,我們的腦子裡只是緊緊的記住意大利文學家但丁說的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選擇什麼那是我的自由,管我大叫還是小叫,我的想法我的一切,你不必干涉!” 

  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小孩不笨》里的楊學謙和成才,他們都是被公認的“爛蘋果”,他們和社會的的小混混一起玩,楊學謙的電腦技術在小混混里得到了他們的肯定,還記得又一次,他看到爸爸的電腦出了問題,那天早上,他沒有把電腦帶去,學謙就花了點時間幫他修好,希望弄好電腦後,幫忙他完成工作。沒想到,送到辦公室給他爸爸,他並沒有感激學謙,還把他罵了一頓。他的媽媽呢?只會罵他,逼他,不管我他什麼事,在她眼裡永遠都是不對,不好的。學謙的死黨成才,他也是與學謙同病相憐的人,他們一起去打符老師,一起去偷商場的東西,一起被假警察勒索,最後逼不得已去搶阿婆的項鏈。他們轟轟烈烈的“干大事”,最終要承受被鞭打被趕出學校的後果。以此看來,可能很多人都說他們很不自愛,很淪落,但是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想只有這首歌詞就是最好的答案: 

  有多少人關心我們 

  為何會走錯迷失方向 

  又有誰會替我們想想 

  蘋果為何會變爛 

  其實我們也曾努力 

  要爭取所有人的稱讚 

  捫心自問你們究竟 

  給了我們多少希望” 

  我想家長很多家長都不會同意我的觀點,會問“我們有錯么?我們什麼都為了孩子,我們很愛他們”。是的,你們很愛我們,但是你用錯方法了,你們讓我們愛的好辛苦啊!每一個青少年都需要獲的人家得讚賞,都希望你們可以多看看我們的優點,少看我們的缺點,正如戲中所說的“扔東西也是一種優點,能打也是一種優點”。我想全天下的孩子都希望你們可以找到一把鑰匙,一把能夠打開我們心扉的鑰匙,有了這把鑰匙我們有什麼理由去叛逆?有什麼借口去淪落呢?“蘋果雖然爛了,可把爛的部分去掉,還是好蘋果,如果扔掉了,就什麼都沒有了”。你們真的願意放棄叛逆的我們嗎? 

  “ 誰不希望自己是聰明的人,誰不希望什麼都能一百分,誰能希望自己又呆又傻又愚蠢,誰會願意聽到你真的好笨”這就是我們要給大人們最好的答案。雖然我們叛逆,但是我們還是知道你們的付出,你們的壓力,你們的不易,但是我們要承受的愛太重了,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我們不得不叛逆。雖然我們叛逆,但是我們還是會說‘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我們什麼都沒有,但我們不會輕易地低頭,也不會有放棄的念頭,不管路要怎麼走,我們都不後悔。這就是我們的青春,這就是我們的叛逆!

您正在瀏覽: 叛逆,是這樣煉成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叛逆,是這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