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麼孩子會有叛逆心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孩子會有叛逆心理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孩子之所以有叛逆心理,責任全在於父母做法與表現。為何會有叛逆心理呢?有兩種說法。

  其一:有些父母對孩子的態度是這樣的【你必須怎麼怎麼樣】【你絕對不能怎麼怎麼樣】久而久之,孩子就被你牢牢的束搏起來了。是人都想要自由,孩子一旦發覺自己已被束搏起來,渴望自由的慾望就會隨之而來。出於本能,孩子會全力相抗。這就是孩子為何會有叛逆心理的第一種說法。

  其二:有些父母想讓孩子幹什麼,孩子就必須去幹什麼,還不能反抗。久而久之,孩子會厭煩,一厭煩就會抵抗。父母發現原本好好的挺溫順的孩子一下子就變了,很奇怪。一奇怪就要溝通。相信大多數家長都是帶着責罵的語氣說孩子的。孩子首先第一肯定會很委屈,然後是傷心,進而會很憤怒。有人說孩子很天真。正是因為孩子天真,所以憤怒中的孩子什麼事都幹得出來,因為他不知道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這就是孩子為何會有叛逆心理的第二種說法。

  總而言之,做父母的和孩子說話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說不定你的那一句話或哪一個動作就會毀了你孩子的一生!!!

  六年級:海泉194的李霖峰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孩子會有叛逆心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孩子會有叛逆心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