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賞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賞花 標籤:賞花作文 賞花燈作文

  賞花

  樂趣對於我來說就是人們所鍾愛的一項事物吧。我的樂趣是賞花,它讓我心情愉悅。

  賞花,花在四個季節中的風姿各異,形態萬千,各有各的特點。卻都奪人眼球,讓人戀戀不捨。

  春天,是海棠花開放的季節。素有“花中神仙”美稱的海棠,披着一身美麗的華服,伴着淡淡幽香,隨着春風的拂過,稚嫩的花瓣飄起,幽香縈繞在空中,沁人心脾,花瓣與蝶兒翩翩起舞,猶如一個小女孩,爛漫天真,臉頰上淡淡的粉色,十分俏皮可愛。

  夏天,是蓮花開放的季節。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本身帶着清香,雖在淤泥中,卻依然聖潔、高雅,彷彿是一仙子降臨於世,不食人間煙火,不敢褻瀆。碧綠的荷葉襯托着粉紅的花瓣,一滴晶瑩的水珠漸漸滑落,顯現出蓮花的婀娜多姿。

  秋天,是菊花開放的季節。四君子之一的菊花,含有着吉祥、優雅的意思。菊花的花瓣不似其它花的花瓣,寬大而飽滿,而是細細的彎曲的一絲絲的,但這一絲絲花瓣卻始終聚攏在一起,包裹着花心,象徵著團結。花朵微微低垂,好似在害羞,透露出少女的情懷。

  冬天,是臘梅開放的季節。臘梅高風亮節的品質讓人不禁佩服。嚴寒之中,花朵們因寒冷都早早躲了起來,唯有臘梅,獨自開放,它香氣濃而清,艷而不俗。“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一首王安石的《梅花》,將臘梅的特點全部描繪出。臘梅不畏艱難的品質着實讓人難忘。

  賞花,其實不主要是為了單純的看,而是透過花朵的特性以及多方面的觀察,找出花朵們的高尚的品質,像葶藶的勇氣、鳳尾的熱情、鬱金香的華麗、孔雀草的爽朗、鳶尾花的優美、羅勒的協助,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所以簡單的一件事中,可能蘊含著我們還未察覺的道理與意義,所以要認真對待每一件事。

 初一:姜昕昊

您正在瀏覽: 賞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