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賞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賞花 標籤:賞花作文 賞花燈作文

世上的花,少說也有千百種。每一種都有它的炫麗之處,每一種都有值得欣賞的地方。在我們的校園裡,各處都植有花草,雖算不上繁花似錦,但仍稀稀拉拉地點綴着校園的各個角落。 

  在我們教學樓的走廊上,種着小小的杜鵑花,那些杜鵑花好像沒有季節之分,一年四季里,總能在走廊上看到那紅紫的杜鵑。冬天,本應是花兒凋謝之時,但是當我每每走到走廊上,總能望見對面教學樓上深紅的杜鵑花。可能是氣候關係,這裡的冬天似乎不太冷,因此那些杜鵑花才能盛開在嚴寒的冬天吧。對面教學樓上是應屆快要畢業的學生,他們正在埋頭苦幹。而那一簇簇紅得發紫的杜鵑花像是替他們加油打氣般盛情開放在走廊上,使他們在疲倦時,能抬頭望一眼,放鬆一下,解除點點疲勞……到了春天,盛開了整個冬天的杜鵑花們,開始慢慢凋謝,像是捨不得那些奮鬥的學生般,一點一點的零謝掉。而在我們這邊的教學樓上,沉睡了整個冬天的杜鵑花終於破繭而出,盛放在走廊上。那顏色與對面的不同,這是淡淡的紫,顯得生機勃勃,映襯着我們這些稍微輕鬆一點而充滿活力的學生們。夏天,是暴風雨光顧的季節。在這個時候,兩棟相對而立的教學樓上的杜鵑花愈發愈美艷。那深沉、紅紫,那活潑、淡紫由綠葉襯托的杜鵑花們,不再是一邊有,一邊無的對立狀態,而是融合在了一起,任憑風吹雨打,他們仍盛情奔放,就像學生們在努力,在為末考衝刺奮鬥一般;就像在為了自己的將來,而在緊要關頭拚死一搏的學生們一般。那盛放在走廊上的杜鵑花,不再僅僅是供人欣賞,它,還是在激勵着我們…… 

  杜鵑花,紅紅的紫、淡淡的紫,盛放在一年四季里,就像我們學生一樣,努力奮鬥,不管是在嚴寒的冬天,還是在狂風暴雨的夏天,它,仍然盛開着。

您正在瀏覽: 賞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