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暖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流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總有一些事會感動你,總有一些人給你留下溫暖而美好的印象,這些人和事就像一股暖流,帶着絲絲暖意,挾着幾分感動,在心中蕩漾開,編織成一幅和諧而美好的心靈畫卷……

  那是一個平常的上午,我在家中閑來無事,便打電話約了幾個平素與我關係不錯的朋友,商量着一起外出。遊玩過後,我們告別各自回家。由於我離家較遠,便打算乘公交車回去。誰知在等車的途中,老天變了臉,剛才還是晴空萬里,現在卻下起了雨。豆大的雨點打得人生疼,冷風嗖嗖地向身體里鑽。周圍一片空曠,沒有可以避雨的地方,我就像一個落難的旅者,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這時,遠處傳來了皮鞋踩踏雨滴的聲音。我循聲望去,是一個中年男子,年齡看起來和我父親差不多大,面色黝黑,身材魁梧,穿一件黑色夾克,嘴裡叼着一支煙,那形象讓我想起了警匪片中的黑幫老大,唯一讓我羨慕的是他的手裡撐着一把傘。他走了過來,我警惕地向旁邊挪了幾步。或許他看出了我的畏懼,於是熄掉了嘴裡的那隻煙,友善的將雨傘向我這邊挪了挪,為我開闢了一方晴朗的天空。他微笑着提醒我:“孩子,這幾天天氣不好,出門時別忘了帶把傘,淋雨了容易感冒呀。”我感激地朝他笑了笑,心中頓時湧起一股暖流:“謝謝叔叔。”“不客氣。”這最平凡而簡單的兩句話,在此時卻變得那麼厚重,那麼真誠。

  車來了,天空也戲劇般地放晴了。我要坐車回家,於是朝叔叔做了個簡單的告別,叔叔向我報以微笑,仍不忘記提醒我:“下次出門別忘了帶傘。”

  這一件平凡而感人的事,一直留存在我的心中。於是每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總會伸出援手;當別人情緒低落時,我總會用話語去安慰他。因為叔叔幫助了我,感動了我,也啟發了我,我要用自己的行動,將這股暖流傳遞下去,讓它溫暖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摯愛與溫情。

  人的一生中,總有一些事會感動你,總有一些人會給你留下溫暖而美好的印象,總有一些暖流讓你心生感激。讓我們做這暖流,讓人間充滿更多的溫暖與愛。

  初一:gzh愛學習

您正在瀏覽: 暖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