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枯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枯萎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隻蝴蝶能活多長時間?我捉了一隻蝴蝶,把她關在一個透氣的玻璃瓶里。她不停地飛氣撞擊瓶壁,明明看見外面的世界,卻出不去。她怎麼能理解玻璃呢?

  幾天之內,我發現它總是撞向同一個地方??窗台上我種的那盆辣椒。那盆辣椒已經好長時間沒開花了,只有最近才開出一朵很小,很柔弱的花,有幾片葉子也枯萎了,看上去樣子很憔悴,我對它已經沒有什麼信心,幾乎已經快要到了放棄它的地步。

  可是不知為什麼,那隻蝴蝶就是對它情有獨衷,從沒有放棄過撞擊,真讓我懷疑,這隻堅硬的玻璃瓶也要被這隻柔弱纖細的蝴蝶的勇氣粉碎。

  再往後,我發現那隻蝴蝶一次比一次飛起得底,到後來幾乎可以用跳來形容了。我不知道我這麼做是不是有點殘忍。

  過了一星期左右,蝴蝶不再撞了,只有幾隻腳在抽動,那雙眼睛卻似乎總盯着那花。我回頭一看,那花也枯得差不多了。

  我想:蝴蝶和花總有這麼多微妙的關係,花是蝴蝶的希望,希望枯萎了,蝴蝶的生命也就枯萎了。

  我把蝴蝶從玻璃瓶中拿出來,放在那朵幾乎枯萎了的花上。

  它生前是多麼渴望花!

  那隻蝴蝶的腳在微微抽動着,眼神里卻似乎流露出前所未有的滿足。

  那一夜,我知道,它徹底枯萎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枯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枯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