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戀的樹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戀的樹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藍葉,藍色的“藍”,葉子的“葉”。我不知道我爸爸為什麼要給我取這麼蒼涼的名字,藍色的葉子世界上估計沒有,但我卻是個很安分很普通的一片葉子。我喜歡樹喜歡樹葉,有一次看一本植物書,書中專門介紹各種樹木,我看到——山杜英【形態特徵】常綠喬木,高達10~20米。樹冠圓錐形,樹皮深褐色,【生態習性】性喜陽光.也較耐陰。耐寒,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在排水良好的酸性土中生長良好。根系發達,萌芽力強,較耐修剪,生長速度較快。滑,小枝紅褐色。因此我把原來的網名改成了“山杜英”。我希望能向山杜英一樣生長良好、根系發達、萌芽力強。我生活在福建,那個陽光燦爛的地方。我是一個高二的學生,每天背着沉重的書包,端着教科書沿着學校圍牆,慢慢地沿着綠樹如蔭的小路回家。說是家,其實只有一個老奶奶,爸爸媽媽在江蘇。他們都說我很乖,於是我自己也認為我很乖。我喜歡大段時候,大段時間的沉默。我喜歡安靜,喜歡一個人在學校樓頂上看如血的殘陽。 

  記得有一次,我不想上課了就溜到學校外面的網吧上網,在一個文學聊天室看人聊天,當我看到——我喜歡一個人在樓頂,在欄杆邊站着獃獃地望着晚霞,風吹起我的白襯衫,滿眼的落寞與蒼涼——木姜子——在滾動屏幕上——於是我就加了他。 

  於是我決定要讓他快樂起來,也讓自己快樂起來 

  木姜子:我叫陳傲,網名叫木姜子,(木姜子,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3米左右,最高可達10米。樹皮幼時黃綠色,光滑,老時變褐灰色,都有白色斑點。小枝細瘦,綠色。單葉互生,有香氣,紙質光滑。長圓形或披針形。)我喜歡道家的思想,覺得木姜子這個名稱超凡脫俗。 

  我知道我父親為什麼給我取這個名字——他希望我成為家族的驕傲,希望我能出人頭地。我本來有一個在外人眼裡看來幸福溫馨的家庭;在那個不大不小的F市裡,我的父親是F大的一個小有名氣的中文教授,在他學生的眼裡他幽默睿智脾氣古怪個性鮮明。父親對生活的要求自以為很低——不外乎幾本書、幾場夢、一個女人而已。本來應該是快樂的,可是母親為了她心目中的“現代舞”,與一個外教攜手去了美國——為了她的事業她不顧一切地離了婚。我想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在我的眼裡在外人的眼裡他們原本是一對令人羨慕的比翼鳥,我也擁有一個幸福的家。父親受不了這個打擊因此而自殺,昏迷了半個月又回到了陽間,結果就變成現在的渾渾噩噩,終日借酒澆愁閉門不出,再也無心理會我的一切。 

  那天下午無聊得緊就上了網,在虛擬的世界里盡情地抒發我的苦悶,想不到一個小姑娘加了我,她的戒備心雖然不弱,但她知道我是大學生后就把電話號碼給了我,我對她說,如果你晚上睡不着了就打電話給我——等了一個月,終於有個晚上——記得是凌晨兩點吧,她在電話里抽噎。她的聲音我很熟悉,與我想象的一樣,清澄如水。這以後的晚上她經常打電話來……但我們沒有見過面,儘管我知道她的學校與班級,那時侯我心灰意冷,對愛只有恐懼的感覺,我真的想不明白一直舉案齊眉的父母親怎麼說離就離了,只不過司馬相如拋棄卓文君到了現代卻翻版了。 

  那天我去她的學校替我父親遞交一份報告,離開那個學校的時候在路上看見一位女孩掉了一本書,書名是《荊棘鳥》…… 

  山杜英:一天,我仍然背着書包看着自己的腳慢慢回家。後面突然有個聲音在叫:“前面的同學,你書掉了,沒有發現嗎?真是個傻孩子,叫聲大哥哥把書還給你,然後你再請我喝咖啡。”聲音很老,有一股秋天的味道,夕陽照在他的額頭上,滿臉的疲憊與倦怠。我伸出手將書拿過來說:“謝謝,我想對你說,我不傻,我十九歲,不要叫我同學”,就向前走。他趕上來說:“你還忘了啥?”我說:“來”。那天下午,他整整喝了三杯的藍山咖啡,我吃了三客的冰淇淋,兩碟的“小可愛”(小個的西紅柿),直到最後我將衣服口袋翻出:沒了。

  那天下午我知道他叫陳傲,F大的大二學生,我也知道了他就是木姜子,比我想象中的還要高大英俊但心態疲倦敏感。 

  但那天下午我很開心。 

  木姜子:以後的日子,藍葉經常打電話來找我,我逐漸感覺喜歡有一個人在我耳邊安安靜靜地聽我傾訴,因為我感覺到了快樂。時光恍惚,三個月後我們經常手拉手地逛“麻”字街了。這裡有麻辣燙、麻辣串、麻辣豆腐、麻婆火鍋、升麻葛根湯 、麻將館、麻布店、水煮活魚、還有麻衣相術;回到房間才知道自己相思如麻。 

  、 

  山杜英:有一次我對他說以後周末別去逛“麻街”了,那裡人多,你就騎着自行車帶我去郊外,你總不忍心讓我一個弱女子凄凄慘慘地過周末吧。 

  木姜子:“我只帶我女朋友去。” 

  她沒有說話就跳上了我的自行車。 

  其實我知道她那個人,平時看起來寧靜得比月亮,但是心裡卻有着夏日的陽光。 

  山杜英:記得他那次說出后,我心跳不已,我很驚訝他能夠說出來,從他的口裡。我望都沒有望他不由分說地跳了上去。 

  往後的日子緩緩流去,我感覺到他快樂起來了,在他帶着我吹響長長的哨聲的時候。自行車后的日子,很單純,很似水,就像我十八歲的青春。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愛他。希臘神話說:不可理喻地愛某個東西,是有違常情的事情。當有人這樣愛時,眾神就變得嫉妒起來,而且會在這被愛的對象開出怒放的花朵時候將它摧折。愛得太深,是褻瀆神明的。我可以當他的女朋友,但我不能愛上他,畢竟我們之間存在着太大的差距。 

  木姜子:我喜歡野外,在野外,尤其在山上的時候特別的開心。我寧願對着樹對着鳥兒說話,寧願與它們親近也不屑與人交往。古人說“仁者樂山”,因為我不是仁者,缺啥補啥,也許這個緣故我特別喜愛山。距城市三十幾公裡外有一處全國面積最大的人工保護林,那是我們系實驗的基地。有一天我驚奇地發現了兩棵肩並肩長在一起的樹,它們的身子緊挨着,根繫緊密地糾纏在一起。一棵叫山杜英,淡紅色的表皮;青綠色的表皮的另外一棵恰好是木姜子。為了這個發現我欣喜異常,原來上蒼早就把我們安排在一起了。 

  山杜英:我喜歡野外,在野外,尤其在小溪流邊的時候特別的開心。那些水草那些漂浮在水面上的落葉殘花特別容易引起我的心緒。木姜子說“智者樂水”,因為水給人的感覺特別的靈動,我很固執,我要是像水一樣就好了。 

  有一天木姜子帶我去他們的實驗基地,在那裡我看到了那兩棵樹,我相信這就是冥冥中的天意。那一刻我也曾想我們要如那兩棵樹一樣生生死死在一起了。木姜子說經過測定,這兩棵樹的樹齡都在二十歲左右。什麼時候能一起長成蒼天大樹呢?木姜子求我別長太快了,因為我的樹高至少可以達到十幾米,而他最多只能長大到十米。嘻嘻!我比他高! 

  山杜英: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逃脫不了的,那一天到郊外燒烤,我們一起去偷農民種的玉米、地瓜、甘蔗,結果就在在玉米地里睡覺。在玉米地里睡覺很浪漫,與清晨相逢很特別,我醒來的時候,感覺自己被曙光抱在懷裡。我沒有後悔! 

  木姜子:那次燒烤的時候我就知道會發生些什麼,我想逃避,但我剋制不住自己。當我慌裡慌張地進入她體內的時候,她說疼,我對她說沒有關係的,也許是玉米的葉子劃破了你的手背。第二天陽光出來的時候她正依偎在我的懷裡,陽光照在她青春的面龐上,熠熠生輝,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透出了無限的依戀。我知道我再也離不開她了…… 

  木姜子:我們是斷了一隻翅膀的天使,只有相互依靠才能飛翔。鳥兒胸前帶着荊棘,它遵循着一個不可改變的法則。他被莫名的東西刺穿身體,被驅趕着,歌唱着死去……只是唱着,唱着,直到生命耗盡……但是,當我把荊棘扎進胸膛時,我是明明白白的。然而,我卻依然要這麼做。我依然把荊棘扎進胸膛。我知道自己是不可避免地要離開這個國度的,不可避免地要離開山杜英的。父親看我的眼神總是充滿了厭惡,也許我長得太像我母親了,他一看到我就想到那個遠在加州的背叛了他的女人,或許我的離開會使他從過去的陰影中解脫出來,重新站在三尺講台上。 

  山杜英:我就像一隻毛茸茸的大飛蛾,在一塊透明得眼睛看不到的玻璃後面,為了追求一團令人眼花的火焰而撞得粉身碎骨。而假若我真的飛進了玻璃之中,便落在火中燒死。荊棘鳥帶血的歌唱與飛蛾撲火時的燃燒,究竟誰更吻合生活對我的外在要求,誰又更吻合神明對我內心的指引?愛上他以後,我逐漸體會到了痛苦。生命中只有那麼一個十八歲,十八歲那年的天空有時候天晴,有時候下雨,因為你的笑因為你的哭。他的母親要他去美國留學,他的父親一天到晚痴痴傻傻根本沒有辦法照顧他卻厭惡他。他舍不下我,一直猶豫不決…… 

  木姜子:那一天,天塌了。下起了雨,流下了淚。 

  那天,我站在校門口等她,匆匆的人群中,我一眼就發現了那個向我這邊跑來的我守侯的女孩,在她身後有個男生被她牽着手跑。她站在我前面,伸手把臉上的汗水擦乾,說:“你以後不要再等我了,我喜歡一個人回家。” 

  “為什麼?” 

  “不為什麼因為我已經不喜歡你了——不喜歡你的孤寂,不喜歡你的落寞,更不喜歡你的過去;我喜歡陽光,跟你在一起我感覺很無奈很痛苦知道了嗎,他就是我的‘陽光’”。 

  “你忘記了那兩棵樹了嗎?上蒼不是早就安排好我們在一起的了。” 

  “不,那只是兩隻懵懂的小鳥不小心銜來的兩粒種子而已……““她轉身拉着那滿臉稚氣的男孩走了,連頭也沒有回。 

  我呆立在人流中,我感覺烏雲密布,快要下雨了,不然人為什麼走得那麼急。我感覺有水滴落到我的手臂上,熱熱的,也許是因為天氣是熱的,因此下的雨也是熱的。 

  一個月後我又逃離了這個城市,因為這個城市不屬於我…… 

  山杜英:一個人的日子,我依然做着背上書包沿着牆根慢慢走的孩子,在有夕陽的日子讓風吹起我的長發,做着我的乖孩子。 

  十個月後這個乖孩子順利地考上了她理想的大學,而那個人呢?卻遺失在那個陽光燦爛的十九歲。 

  後記: 

  加州的陽光是否燦爛?

您正在瀏覽: 初戀的樹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戀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