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手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手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毛瀅斐 

臘月的天,灰黃,灰黃。臘月的草,灰黃,灰黃。臘月的世界永遠都是那麼的令人悲哀,此時,他的心也同着臘月一樣…… 

“天要下雪了,兒呀,多帶件衣服!”父親的話沉重而溫暖。可他側過臉,又一次撇開父親那滄桑的眼神。 

他發過誓的面對破壞自己這個可愛家庭的人,他永遠也不會原諒,而父親恰因自己的惡行,讓母親心碎。父親親手毀了這個家,他永遠也不會原諒父親。 

他始終保持沉默,可是,父親,父親那花白的頭髮,孤寂的眼神卻總是緊緊的揪住了他的心啊! 

父親轉過身,蹣跚的走進房,他分明又看見了父親的眼淚,那淚水冰涼涼又流入他的心裡。 

他明天就要走了,去找工作,怕是不再回來了。即使父親老了有多麼的可憐,他永遠也不會忘記自己的母親,也不回著個家了。 

夜已深,窗外的冷風噼啪作響,今夜好似故意的冷了好多,不得不讓人瑟瑟發抖。 

他恨不得馬上鑽進被窩,可是行李必須在今夜準備好,一陣斷斷續續的咳嗽聲越來越近。 

“兒啊,去睡吧,挺冷的,我幫你收拾。”父親披着一件單衣對兒子說。 

他依然無聲,繼續整理着自己的行李。父親見了。只好又拖着沉重的步子離去。他也斜了一眼父親,父親原來是那麼的瘦弱…… 

“你最好別動我的東西!”兒子終於說話了。父親愣了愣,又顫危危的走了。 

今夜,真的如冰凍一般,為什麼回這麼冷?他蓋了一層被子又捂的緊緊的。 

半夜,他被關門聲驚醒。他坐起身來披了一張毯子,瑟縮的走出門。是父親!他手裡拿着一包紅薯,正往包里塞。 

“等一下,誰讓你動我的包的?” 

“我……我 只是拿了些烤紅薯給你是你最愛吃的!” 

“誰要你的!” 

他氣憤地一把奪過扔到了地上。父親默默的走了。 

第二天一早,他就獨自走了,沒有留下一句話,父親也沒有出現。 

他上了車,翻弄着包里的東西,突然看到了一個信封:給最愛的兒子。 

“兒子你要走了,我沒什麼送給你,只是昨晚搶織了一雙手套。好久沒握你的手了,不知你手有多大,所以不知道着雙手套適不適合你。爸爸對不起你,可永遠愛着你……” 

看着看着,他的眼角濕潤了。他無法想象昨夜的冷風如何吹着正在織手套的父親,他撫摩着這用愛編織的手套,一股暖流湧上了心頭…… 

  2007-08-13

您正在瀏覽: 愛的手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手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