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星的片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星的片段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飛逝或許是世人感嘆的話題,而我也僅僅是茫茫人海中的滄海一粒,對於即將逝去三年的生活,留下這零星的記憶。

  時至今日我仍清晰地記得,我曾為去哪上初中舉棋不定。但最後我選擇了這裡,沒有最好的升學率,校園環境也不太好,只是為了三個字“民族班”類似於重點班一類的班級。於是我將要面對的是全然陌生的一切,學會適應,學會自立。

  從那一天起我便要學會自己理財,自己去食堂吃飯,晚上和同學一起在宿舍睡覺。好在我和同學相處得很好,我們無話不談,相互吐露着內心的好奇、激動、煩惱與疑惑,還有那一些我們不曾一起擁有的美好回憶。大家談得津津樂道,好不愜意!

  可我萬萬沒想到我們的老班竟是個多管。對我們的衣、食、住、學習都進行了嚴格的要求,而我們也只有努力遵守那些條條框框。不過他上課還挺聲情並茂,一邊講課文,一邊還時不時發出幾句感嘆,感覺他像是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還免費為我們上演着屬於他自編自導的獨角戲。對於他的課堂,有一件事我記憶猶新。一個男生(偶班學習委員)發表了他的觀點,而我的想法卻恰恰相反。我的大腦經過0.0000001秒的反應,立刻命令右手舉起,再讓嘴巴把大腦中的信息複述一遍,回答程序就此完成。或許是因為我出其不備,他竟無語了。隨即掌聲在我耳邊想起,大家用驚訝的目光注視着我,當然這目光中也帶着些許的讚揚。

  於是我的名字第一次被大家那麼深刻地印在了心裡,直到今天還有同學提起那一幕。

  而我真正在成績上得到認可是拿着初中以來第一次滿分的數學獎狀。當老師當著全班的面宣布我和另一個女生得了滿分是,我內心的驚訝與喜悅已顯形於色。對我來說滿分是困難的,因為我已經不知有多少次與滿分失之交臂,就是因為不細心。當然我如此欣喜是因為我認為這個班裡的同學都很優秀,而我能在這次考試中獲得不錯的成績為我今後的學習樹立了自信。

  回想起第一張獎狀,雖然那張試卷對於現在的我們無異於小菜一碟,可它確實給了我特殊的鼓勵。

  榮譽是一種奇妙的藥劑能讓我們的內心得到滿足。而我在校運會上參加800米並不是全為了得到那張獎狀,是為了在另一個方面驗證自己的實力。當我開始跑步時,一路上都有人為我加油,我都報以微微一笑,我想跟他們真誠地說一聲“謝謝。”尤其是當我跑到最後一圈的時候,大家的加油聲此起彼伏,那一刻我本已虛脫的身體,在最後的那一絲意識下超然了,我只有一個念頭--沖向終點。

  從那一刻起,我認定了跑步是一種幸福。

  2月6日我們笑得無比燦爛。英語老師還沒說上課,班長就喊了聲“起立”。於是大家齊聲唱起了生日歌。老師先是一驚,臉便微微泛紅,我不經意間看到她眼中閃爍着晶瑩的異樣液體。

  她開心地笑了,於是我們也笑了。

  三年了,三年似乎很漫長,但事實上它短暫即逝。來不及回味,來不及嘆息,它便將我們的曾經無情地丟進了時間的漩渦。

  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但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聚到了一起,組成我們共同的家--132,只希望彼此珍惜!

您正在瀏覽: 零星的片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星的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