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秉燭漫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秉燭漫談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秉燭漫談 標籤:漫談作文 漫談寒假生活作文

“碰…”家裡停電了,我們一家人正看着電視節目入迷時,怎麼來個這事。這是爸爸提議說:“我們每個人來講講自己所生活的年代吧?”大家都同意,然後都吵着先說。我腦子一轉:“大家按輩分來說,爺爺先!” 

  “咳咳…”爺爺清了清嗓子:“我是1919年生的,1919年初英、法、美等國在法國巴黎召開所謂的“巴黎和會”。中國也是戰勝國之一,也派代表出席“巴黎和會”。但中國代表在會上提出的合理要求被拒絕。消息傳至國內,群情激憤。5月4日爆發了"五·四"學生愛國運動,北京學生們喊着“還我青島”“廢除二十一條”“外爭國權 內懲國賊”的口號湧上街頭,6月初發展成為以工人階級為主力的全國規模的群眾愛國運動。"五·四"運動是中國新民主主義的開端。在這個運動中,中國無產階級開始登上政治舞台。1921年7月23日,毛澤東、董必武、陳潭秋、何叔衡、王燼美、鄧恩銘、李達等代表各地共產主義小組在上海舉行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途因有法國特務監視,轉入浙江嘉興南湖的一條遊船上繼續舉行),中國共產黨誕生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北伐戰爭、土地革命戰爭、 抗日戰爭和全國解放戰爭四個階段,終於在1948年推翻了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政府的統治,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我參加過解放戰爭,和平解放了昆明。1949年,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我又跟着部隊去了朝鮮,參加了抗美援朝。當時可自豪了!你知道不,當時你爺爺我穿着標着“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衣服,雄赳赳氣昂昂地跨過了鴨綠江。回來了之後,我就轉業到了邯鄲。” 

  “後面我來說”大姑接上爺爺的話“我是1955生的,才五六歲就遇上了三年自然災害。當時由於前蘇聯逼債,加之自然災害,糧食欠產,城市居民的糧食以及副食都是定量供應;所以全國人民都勒緊褲腰帶,包括我們的毛主席也是這樣,他也曾經帶領着身邊的工作人員到郊外挖過野菜。那時候,確實挺苦。1959年你二姑出生,一歲的時候和剛出生的小孩一樣,而且又黑又瘦,讓人看着都想掉淚。” 

  “姐,行了行了,別哭”爸爸安慰大姑“來,後面我來接上——我出生的時候,我國自行研製的長征一號運載火箭成功地把第一顆人造衛星送上地球軌道,開闢了中國征服太空的新紀元。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五個獨立研製運載火箭併發射人造衛星的國家。長征一號火箭是從1965年開始提出方案,在我國中遠程導彈的基礎上,研製成功的三級火箭。火箭第一,二級用液體燃料火箭發動機,第三級用固體燃料火箭發動機。火箭全長29.5米,最大直徑2.25米,起飛質量81.5噸,起飛推力1019千牛,近地軌道運載能力300千克。一次發射是在1970年4月24日,長征一號火箭把東方紅一號衛星送入預定軌道,叩開了太空的大門。第二次發射是1971年3月3日,長征一號火箭把一顆實踐一號科學探測試驗衛星成功發射入軌。 中華航天第一箭,揭開了中國太空長征的序幕。自豪啊!!” 

  “我是90后,嘻嘻,我出生的時候正趕上香港回歸,我是聽着《七子之歌》長大的。不過還是我們這代人幸福:手機是3G的,MP5可以看視頻,‘吃’有遍地的餐廳,‘衣’有逛不完的商場,‘住’有經濟適用房,‘行’有D字頭動車組、磁懸浮列車、帶導航的汽車…” 

  “碰…” 來電了。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怎麼國歌響起?噢!原來電視在播東奧會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的頒獎儀式,天啊,王?鰨≌獯味?祿?塊短道速滑金牌全部讓中國隊收穫囊中。我們一起由衷的鼓起了掌。

您正在瀏覽: 秉燭漫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秉燭漫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