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漫談成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談成功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漫漫人生路,多少風和雨。人生路上,有時我們與成功隔岸相望,可望而不可及;有時我們與成功擦肩而過,拂袖的一瞬,成功悄然而去;有時我們則是與成功偶然相遇,碰了個正着。然而,這只是僥倖的成功,僥倖的成功或許能滿足你一時虛榮的要求,但對於我們的整個人生有何意義呢?真正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 

  那麼,漫溯歷史,成功到底需要的是什麼呢? 

  且看,成功需要的是“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的志氣;成功需要的是“粉身碎骨都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正氣;成功還需要的是“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的勇氣;成功也需要“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才氣。 

  成功於我們來說,看似遙遠卻並非很遠,有時它就近在身邊,近的觸手可及,只是你沒將它及時抓住,讓它偷偷地溜走了。 

  如何才能將成功緊握在手呢?那便要集志氣、正氣、勇氣和才氣於一身。 

  有志氣,我才自信,但自信的我並不自負,因為我願意承認有些事情我的確做不到! 

  有正氣,我才不被邪惡所侵,因為我知道,如果你的身體不讓正義佔據,那麼邪惡便要來侵噬。 

  有勇氣,我才敢為人先,我才狂,但我不傲,因為我願意相信我可以做到的別人也可以做到! 

  有才氣,是我的本質,是走向成功之路的通行證。 

  ——正是如此,我才會成功。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觀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是啊,有志氣,有正氣,有勇氣,有才氣,越王勾踐才會以三千士卒大勝吳師。 

  論才氣,我們大多人不相上下,為何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卻失敗了呢?因為,你看看你的志氣是否飽滿,你的正氣是否純正,你的勇氣是否充足呢? 

  不要太過抱怨,抱怨只會浪費時間。花不常好,月不常圓,世間萬物有盛衰。人生安得常少年。我們只有趁着青春年少時多加磨練,為今後的成功打下基礎,才是重要的,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也許,我們現在的成就不是很大,但千萬不可因之而放棄,月亮沉淪了還會再現,烏雲不會永遠罩住天空!的確,人生中沒有絕對。“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畢達哥拉斯也說過:“人的生命期——少年、青年、壯年和老年——各領風騷二十載。”如果少年時無作為,何不看看青年,青年無為只要你在充實自己的志氣、正氣、勇氣與才氣,並將它們融化在你生命的每一刻,每一個細節里,始終堅持下去、永不言棄,這樣,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曹操有“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豪邁,難道我們要等到老來傷悲少壯的不努力嗎?成功離我們並不遠啊!花有年年重開日,人無兩度在少時。我們要抓緊時間,在失敗的記憶上貼上封條,把握今朝,不要錯過每天新的太陽! 

  秉承志氣、正氣、勇氣和才氣,相信成功會如黎明的曙光,如期而至!

您正在瀏覽: 漫談成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談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