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包里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包里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像一杯美酒,醇香令人回味;童年像一朵梔子花,溫馨沁人心脾;童年更像一把吉他,動聽勾人心弦。

  記得那時我三年級的時候了,當時的作業在小小的我面前顯得很多,我做作業,也有些吃力,加上我性格本身有些毛躁,便顧不得書本的整齊了。因此,我的書本經常被壓折起來,我也無暇顧及。好多新發下來的書本放到我這兒,幾天後就會卷邊折頁,變為了一本“舊書”。

  可是讓我不解的是,原本有毛邊的書本在第二天我從書包里拿出來的時候,竟整齊地排列着,一點毛邊毛腳都沒有。讓我很是詫異。當時的我還是個懵懂的孩子,沒心思考慮那書本是怎樣變“新”的。只是知道第二天早晨,書本就如若被施了魔法般,整齊的放在我的書包里。

  終於有一天,我心中出現了這個疑惑。於是,晚上我便悄悄從床上爬起來,躡手躡腳的走到房間門口——哪裡可以清楚地看見客廳。

  客廳的中央散發著微弱的光芒,那光芒是柔和的,溫暖的。媽媽在淡淡的光芒的籠罩下,正把我的書本一個個從書包里拿出來,把毛邊毛角挨個仔細壓平,把折角向反方向一折,書本變整齊了許多。最後,媽媽還小心翼翼的把書本放回我的書包里,生怕驚醒了正在“熟睡”的我。

  我只知曉我心中最柔軟的地方似乎被輕輕觸動了,一股暖流流入了我的心田。我點着腳回到床上,卻是一夜無眠……

  之後的每天,我都會在睡覺前把自己的書本弄平,像當時我看到的媽媽一樣。儘管我的動作很是笨拙……今天,當我翻開書本看到久違的一個細小的摺痕時,心中的回憶被慢慢勾起,記憶那麼深,就好似在昨天發生的一樣。因為我清楚,媽媽的愛,就藏在那不起眼的摺痕里……

  初一:琉嵐雲傾

您正在瀏覽: 書包里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包里的故事 暫無評論